郓城县融媒体中心:发挥融媒力量 讲好脱贫故事

2020-10-13 18:3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刘保迎 杨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刘保迎 杨静 郓城报道

  “现在到了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广播上每天都会向大家解读脱贫的相关政策,希望大家注意收听。”早上8点多,郓城县杨庄集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则兴通过村庄“大喇叭”向村民们做节目预告。

  上午9点钟,“大喇叭”正式开播。广播里开办的脱贫攻坚系列节目选取生动鲜活、丰富翔实的真实事例,让惠民脱贫政策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这是郓城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应急广播“村村响”全覆盖、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之一。“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每天利用广播‘村村响’向群众解读有关脱贫攻坚的政策,更加坚定了干群脱贫攻坚信心。”杨庄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灿星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郓城县融媒体中心肩负起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记录脱贫帮扶的点滴,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郓城脱贫攻坚故事,为决胜脱贫攻坚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据了解,2019年10月,郓城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新闻报道从“相加””向“相融”阔步迈进,形成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联动的全媒体宣传矩阵,打破了不同媒体平台之间的信息壁垒,逐步构建起“一次采集、分类加工、多元发布”的立体宣传格局,实现了“大屏转小屏”,多平台同频共振的效应,多角度、多维度、多形式深入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和政策,报道“党建引领”“精准脱贫”等工作成效和亮点,形成了全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近一年来,共制作发布脱贫攻坚主题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3100多条,被中央、省市级媒体采用600多条,传递出消灭贫困的时代最强音。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郓城融媒积极借助媒体融合优势,将媒体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治敌法宝”,创新传播方式,对接各方资源,以新型互联网思维,将扶贫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郓城融媒体中心策划直播郭屯镇樱桃采摘节抗疫助农活动,通过多家线上平台推荐,使用户购买热情高涨,推荐农产品一抢而空。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创作了一批“扶贫扶志”的精品力作,全方位、多层次讴歌脱贫攻坚呈现出的新气象、人民群众的新作为、各级干部的新担当,谱写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脱贫攻坚交响诗。

  “讲好新时代脱贫故事,是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的必然要求,郓城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媒体效应,聚焦‘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媒体工作理念,紧密结合郓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汇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共同绘就全面小康的幸福底色。”郓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刘考勇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