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校园!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重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1-01-21 11:5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超越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县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安全办、总务处、政教处和各年级部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

  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第一时间租住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题会议,校长曹务成传达了县教体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全县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并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分工。曹务成强调要强化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夯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确保校园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对教室进行消毒

  按照职能分工,校总务处对校舍、电气设备、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设施进行了排查,政教处、安全办对学校大门内外交通、保卫、校园周边环境、疫情防控进行排查,各年级部对教学楼楼道、教室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各处室部对排查发出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精准管控安全风险、立即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开展,落实了各项安全措施,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了学校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建设,为创构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