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清洁道路约2839万平方米,清运垃圾近7000吨

2021-02-19 16:2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对城市管理者而言,新春佳节是整年工作中最为繁忙的时候,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假日在岗,累计清洁城区道路约2839万平方米,清理城区、农村生活垃圾近7000吨。

  春节期间,郓城县环卫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分组分片对各路段及服务范围内的单位及家属院可视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利用机扫车、机洗车、洒水车等机械车辆对城区32条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清洗,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靓丽。节日期间,共出动环卫工人4250人次,清洗清扫道路约2839万平方米,收集清运城区生活垃圾204车次,合计1309.70吨。

垃圾转运车昼夜往返于各乡镇中转站和圣元垃圾发电厂之间

  针对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剧增现象,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保洁质量的检查力度,各督导组深入镇村深处,督促保洁公司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扫干净、清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县垃圾处理厂通过合理调配垃圾转运车辆作业班次、延长作业时间、人歇车不歇的作业模式,23辆垃圾转运车昼夜往返于各乡镇中转站和圣元垃圾发电厂之间,2月11日至17日,共清运农村生活垃圾5626.36吨。

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工作

  科学合理设置年货销售点,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半个月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通知、广泛宣传,提醒经营者和广大市民到指定地点销售、购买年货。春节期间,执法人员采取机动巡逻、蹲点值守等多项措施,在车站广场、商业街区、居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工作,共治理、规范各类违规行为350多起,有效保障了城区市容秩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