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重拳整治!当场整改272处、临时查封17家...

2021-02-18 14:11:42 来源: 菏泽消防全媒体中心 作者:

  2月16日晚,菏泽支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支队、大队共组成32个检查组,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对辖区商场、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公共休闲娱乐等夜间营业场所开展检查。

  此次夜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违规现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生命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设置影响人员逃生的障碍物、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及微型消防站备勤等。检查组采取检查与宣教相结合的方式,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有效提升自主管理和火灾预防能力。

  各检查组坚持铁腕执法和热情服务并举,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用足用好法律手段,依法依规立案处理,并帮助单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督促立即整改消除,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令单位采取看护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

  此次夜查行动,全市共检查社会单位118家,发现火灾隐患590处,当场整改27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0份,临时查封17家。下一步,支队将保持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