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 一地办 郓城、梁山、台前三县启动“跨省通办”联动机制

2021-03-07 21:1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企业开办“跨省通办”,不断提升服务的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问题,近日,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济宁市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行政服务中心签订了《关于实施企业开办“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协议》。

郓梁台三县“跨省通办”联动机制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上,郓城县、梁山县、台前县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经验做法及工作亮点进行了交流,就协议实施范围、审批权限和证照领取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三方将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为新设企业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也将加大“跨区通办”宣传工作,通过不同途径进行宣传,扩大《联动机制协议》在群众中的知晓度,积极引导申请人“跨区通办”,为企业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联动机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地在创新服务合作方式、加强服务改革协同、促进事项异地办理、探索信息共享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也标志着郓梁台三县“跨省通办”联动机制正式启动。下一步,三地将不断拓展通办领域、扩大通办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逐步实现三地服务业务通、证照通、用户通,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整体服务水平,实现企业和群众直接跨区办理异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格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