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生产 保安全 郓城县唐庙镇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

2021-05-11 17: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郓城县唐庙镇安监站以学促干、以学促行,深入乡镇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

活动现场

  在恒凯木业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灭火器材、消防水源等消防设施,并告知注意事项。郭良潺是唐庙镇安监站站长,如今他每周都要到企业“上班”,跟企业安全专员一起查隐患、保安全。“我们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企业建筑防火等方面的隐患,进一步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销号。”郭良潺告诉记者。

  在培训过程中,安监站宣传员认真分析了木材厂日常生产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和管理办法,并对木材加工厂可能发生的堆垛类火灾的预防和处置方法、常备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构筑“防火墙”的重要意义。随后,安监站组织员工们进行了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的灭火体验。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自己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这是对自己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负责,今后一定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自2021年以来,唐庙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排查细致、整改到位,及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