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经济开发区:专家查隐患 ,生产更安全

2022-09-23 11: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秦菁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秦菁华 郓城报道

  “你这个地方的电线有点老化,应该及时更换,另外消防通道一定不要占用,消防栓要经常检查,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在菏泽祥盛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郓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聘请的第三方专家正在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检查。一边检查一边及时向负责人解说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的措施。

专家查隐患

  为帮助企业查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郓城县经济开发区聘请第三方专家,在企业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在排查现场,我们看到,专家和开发区安全管理部的同志正在对企业的每一处生产环节逐一查看,一边看一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留痕,并向企业负责人解说整改的方式方法。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刘贵峰说:“通过企业自查和专家的集中排查,我们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弱点和短板,找出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反馈给被排查企业,建立台账,并对照台账逐一销号,整改完以后还要请专家复查,做好事前的排查分析,事中的督导整改和事后的复核验收,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

  “此次排查要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排查工作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他们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不按期限进行整改的企业,移交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对于屡教不改,问题严重的企业必要时进行停产整顿,决不允许任何企业带病生产。”郓城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副书记郭国建说。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