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中国好人”张传锋:创业不忘传大爱,用行动践行回报社会的承诺与理想

2022-09-23 17:32:00 来源:  作者: 李效谨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李庆波 郓城报道

  自己富不是富,只有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富起来才是成功。近年来,山东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锋不计成本,免费租赁种猪给贫困养殖户,积极推广科学饲养技术,带动了一大批贫困户增收致富,其先后获评“中国好人”“中华世纪风采人物”“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齐鲁乡村之星”等荣誉称号。

  2007年,依靠卖饲料创业小有成就的张传峰在收取饲养户饲料款时,无意间看到饲养户的经济窘迫境地,便立下带领村民共同养猪致富的念头,次年,张传锋联合6位养殖户注册了郓城县第一个养猪专业合作社——华宝养猪专业合作社。在此后的5年时间里,张传锋推出全国首例“租猪模式”,让贫困老百姓以最低的门槛加入到合作社,并自费25万余元聘请70多位专家、教授为养殖户传授养殖技术。

  2013年,为解决卖猪难这个长期的根本问题,张传锋在各级政府的扶持下,投资建设了鲁西南规模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厂——山东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厂正常运转后直接、间接的为周边群众提供工作岗位近3000余个,带动养殖1000余户,其中贫困人口300余人。2017年,张传锋在当地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了“国企+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银行+合作社+贫困户”的“六位一体”封闭式运营产融扶贫模式,“汉世伟集团郓城县1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并推动”快速建设。

  从事畜牧农业近20年来,张传峰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努力实施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出了当地企业家的自身优势,为郓城县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张传锋先后带动5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其赊销及免费配送仔猪饲料、兽药、疫苗等养殖物资共1800余万元,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疫苗接种等服务8000余次,户均增收达6500元。带动的农户不但几乎覆盖了郓城的所有农村乡镇,而且辐射梁山县的黑虎庙镇、寿张集镇,台前县的清水河乡、马楼镇,鄄城县的箕山镇、李进士堂乡等,达24个之多。

  此外,张传锋格外关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都是无偿帮扶,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截至目前,张传峰累计捐助助学资金385万元,为贫困户及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90多个。

  创业不忘传大爱。创业成功的农民企业家张传峰,正以一位党员的使命践行着自己回报社会的承诺与理想,抒写着人生的精彩与美丽,用善行义举感动着家乡的父老乡亲。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