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取消限购 专家:下半年楼市仍将走稳
2014-07-11 11:32: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莉
2014上半年已谢幕,回顾这半年,济南楼市亦是相当不平静。尽管2014年上半年楼市和土地市场都比较冷清,但济南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比2013年上半年有所增加,其中2014年上半年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10%。

  2014上半年已谢幕,回顾这半年,济南楼市亦是相当不平静。全国楼市行情一路低迷,房企降价促销不断上演,房价出现下行趋势;楼市唱衰、看空声音此起彼伏;土地市场也现降温趋势……今年上半年,济南楼市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呈现稳中遇冷趋势,专家分析限购松绑后下半年楼市仍将走稳。

  成交

  篇上半年一二手住宅同比均跌三成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济南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网签情况均下滑约三成。

  2014年1至6月,济南共网签新建商品住宅20564套(1至5月数据已经扣除撤销网签的情况,6月数据使用了没有统计撤销的每日原始数据统计),这一数据比2013年1至6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总网签量28390套(全部使用扣除撤销网签的数据)少了7826套,同比下跌27.6%。

  二手房方面,根据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最新数据,上半年济南市区二手房买卖成交登记16662套,成交面积122.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0%、30.1%;其中住宅成交14702套,成交面积114.91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20935套下降29.8%、28.1%。上半年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同比少网签一万余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的高基数,由“国五条”引发的市场集中性爆发交易,市场被提前消费;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信贷政策偏紧,直接削弱了部分购房人的购买能力;全国遇冷导致的观望情绪加重等都是导致上半年楼市“答卷”成绩不理想的原因。

  价格

  篇两年来首现下跌降价进瓶颈期

  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5月份济南新房下滑0.4%,二手房环比下跌0.2%,这是济南房价2012年6月份以来的首次“双下滑”。

  上半年尤其到了5、6月份年中冲业绩的时候,开发商低价开盘、花样促销的手段和频次越来越高。虽然促销手段比较多,但是很难看到大规模的降价行为。7月10日,记者在济南西部新城众多楼盘探访时发现,特价房源比较多,单位组织的团购也比较多,但是没有楼盘直接喊降价。“单位团购其实已经算是隐性的大宗降价行为,因为一般散客只要购房诚意足,基本都会被‘捎带’。”一名职业顾问告诉记者。据目前的形式而言,微幅降价也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或者说是一个徘徊期。

  土地篇

  “零出让”、“零成交”此起彼伏

  2014年全国楼市动荡不安,也影响到土地市场。1月至6月济南土地市场挂牌和成交量均下降,5月份甚至出现了挂牌和成交均为零的惨淡局面。

  尽管2014年上半年楼市和土地市场都比较冷清,但济南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比2013年上半年有所增加,其中2014年上半年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10%。

  据济南搜房网统计,2014年上半年济南土地市场土地共成交67宗,总共成交面积406.2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224810.5万元,均价5476.187元/平方米。其中一月份土地成交量创历史最高,成交45宗土地面积316.12万平方米。而在经历了开门红之后,土地市场一路下坡,二月份仅成交2宗,成交面积不足一月份的6%,三月份成交稍有回升,四五月份一路跌到谷底,五六月份济南土地市场均是零成交。

  土地市场的遇冷与新建商品房市场的成交“受挫”是不可分割的裙带关系。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限购政策的取消,济南土地市场或会有所起色,但是由于2013年透支力度较大,火爆局面难再现。

  走势

  篇房价大力回弹可能性微乎其微

  根据克而瑞济南机构的统计,上半年济南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减少25.33%,市场处于下行阶段;取消限购,促使以前不符合限购政策的一部分“准房主”顺利完成网签,从而拉高下半年的成交量数字;但是在价格上,依然取决于行业大势的走势,克尔瑞判断,三季度济南房价不会受到限购政策放开的影响而止跌反涨。

  “济南的潜在需求很大,如何把潜在需求变成现实需求,价格还是核心。”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教授分析说,在开发商大力促销的基础上,若济南房价符合济南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济南楼市还是会出现很可观的局面。

  房价方面,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现在济南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一个博弈状态,购房者需要房价下跌,开发商希望房价坚挺,市场稳定。并且购房者对济南房价的可接受心态不会发生太多的变化,未来预期也不会有大幅度的改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