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城镇建设融合发展
2014-08-21 18: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昨天,山东省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重视和加强我省城镇化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进行协商交流。副省长孙绍骋,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许立全、郭爱玲和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专题协商会现场。记者 马俊骥 摄

  参会的群众代表。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马俊骥)昨天,山东省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重视和加强我省城镇化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进行协商交流。副省长孙绍骋,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许立全、郭爱玲和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文化厅和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介绍了城镇化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情况。省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建言献策,就乡村记忆、城市记忆、近现代建筑保护和古村落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进行交流。

  孙绍骋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镇化进程中的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转化好这次专题协商会的成果,着重抓好统筹推进城镇化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历史文化遗迹保护、推动历史文化在城镇化进程中实现新发展、完善有关政策机制等五个方面工作,推动历史文化与现代城镇建设融合发展。

  焉荣竹说,省政协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协商意见汇总整理和协商成果转化报送工作。要认真做好建议案和协商成果的跟进落实工作,注意做好研究改进协商会议、提高协商成效的工作,把协商民主平台搭建得更好。

  据了解,山东省政协把“城镇化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作为2014年度重点议政课题,组织省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论证,形成了《关于重视和加强我省城镇化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建议案》,并经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建议案》提出,要切实增强对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建议将“保护与传承历史文化”写入我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中,形成刚性要求并建立问责与考核制度。重视人文传承,以文化效应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政策、资金等的扶持力度,为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提供可靠保障。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山东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现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0个,中国传统村落16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处,国家级非物质遗产项目153项。但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仍显不足,近20年来,山东有1600处不可移动文物消失,其中有一半以上毁于各类建设活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