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两青年寻刺激 一夜间四辆轿车玻璃被击碎
2014-10-25 07:20: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帅
像往常一样,早上不到八点,家住章丘市第二实验小学西侧的葛先生走到自己平常停车的地方,打算开车去上班。刚打开车门,葛先生就发现,自家车副驾驶的车窗玻璃出现了密密的碎纹,随后,在葛先生打算关门去修理时,“哗”的一声,车玻璃碎了一地。

  ◤被弹珠击中车窗玻璃后产生的密密麻麻的碎纹。

  ▲打开车门后从内侧看,碎纹更明显。

  像往常一样,早上不到八点,家住章丘市第二实验小学西侧的葛先生走到自己平常停车的地方,打算开车去上班。刚打开车门,葛先生就发现,自家车副驾驶的车窗玻璃出现了密密的碎纹,随后,在葛先生打算关门去修理时,“哗”的一声,车玻璃碎了一地。

  文/片 本报记者 王帅

  通讯员 陈平  

  现场>>

  车窗受损,财物未丢

  “以前哪遇到过这种情况。”葛先生回忆,走近车旁的时候,自己根本没有注意到玻璃出了问题,直到打开车门,才发现玻璃上有非常显眼的白色纹路。葛先生说,自己当时用手摸了下,感觉像是只裂了纹,但不会碎的样子。在裂纹的中心有个圆形的小孔,似乎是被钢珠一样的小球击穿了。

  无独有偶,就在距离葛先生车百余米的地方,另一辆私家车也遭“破窗”。只见这辆黑色轿车的驾驶位侧窗上,一个白色的圆点格外显眼,走近仔细看,那也是一个圆形的小孔,孔周围密密麻麻的裂纹布满了整块车窗玻璃。车主刘先生打开车门后,记者发现,在副驾驶座位上,还散布着一些玻璃碴,应该是什么东西击穿玻璃后,带出的玻璃碴溅到了座位上。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通常在晚上将车停放在这里,第二天开走。这次自己的车玻璃被击碎了,也听周围住户谈起附近几辆车同样遭遇了“劫难”,但车内的财物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推测>>

  有人拿着钢珠枪夜间使坏

  据葛先生介绍,车辆停放路段人来人往,白天发生这种情况很难不被注意到。而且对面就是自己家开的小旅店,平常夜里接近12点才关门,而旁边的一家包子铺,店主每天凌晨3点左右就开门准备。“我琢磨着,估计也就是夜里12点到3点的这段时间,有人故意破坏车玻璃。”

  不少居民反映,有多辆车未能逃避“夜袭”,但受损车辆大都去进行修理了。在现场,除了刘先生的车,记者只看到了三堆散落在地上的玻璃碴。

  “很可能是两个人一起干的,一个人开车,一个人拿着钢珠枪随意射击路边车辆。”一位住户推测,因受损的车辆没有什么关联,在事发路段,大约隔百十米便有一辆车玻璃被击中。不少车主认为可能是发坏者射中一辆车后,间歇时再装上钢珠,继续射击,然后从该路段向东拐,出了村后进入绣水大街。

  抓捕>>

  寻求刺激,两人砸车作案

  在接到报警后,章丘市公安局明水第一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侦破小组,组织人员进行案情分析。经查,案发当天就有五六起汽车被疑似枪支打穿车玻璃,车窗上全部留有枪孔大小的洞。

  经过技术分析与民警走访,警方最终确定这一系列犯罪行为系两名青年所为,二人均为章丘本地口音,通常在夜间驾驶一辆桑塔纳3000,专挑小路进行作案。同时,在疯狂作案后,两人曾一度销声匿迹,增加了破案难度。

  10月8日,明水第一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条重要线索,并沿线展开收网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抓获。

  据了解,两人均22岁。今年春,李某停放在宝岛市场的桑塔纳车被砸碎了车玻璃,并且丢了近六百元现金,李某非常气愤,萌生了报复他人的想法。就在一个月后,他在淄博购买了弹弓和弹珠,并用其将停放在绣江商业城内的一辆轿车砸碎,完事后立即回家了。之后,李某更加肆无忌惮,伙同朋友王某,“为了寻求刺激”,先后在明水城区作案5次,每次都有不同数量的轿车玻璃受损。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