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是责任_副本.jpg
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单身小伙“相亲网”谈对象 花了近万元也没见到面
2014-11-19 07:43:0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河北人小伟(化名),1989年出生,没对象。今年11月初,他在手机上搜索到一个叫相亲网的APP,准备在网络上寻找爱情的缘分。一直到11月16日,小伟在相亲网花了2399元开通会员,却连一个姑娘的联系方式都没得到。同他一样,有单身小伙在该网站花费上千甚至近万元,最后不仅没抱得美人归,大部分人连姑娘电话都要不到。为此,小伟和全国各地的注册会员们质疑相亲网站打着相亲旗号用“婚托”吸金,想讨个说法。相亲网负责人17日则回应:没婚托,谈成谈不成对象是个人因素。

  河北人小伟(化名),1989年出生,没对象。今年11月初,他在手机上搜索到一个叫相亲网的APP,准备在网络上寻找爱情的缘分。一直到11月16日,小伟在相亲网花了2399元开通会员,却连一个姑娘的联系方式都没得到。同他一样,有单身小伙在该网站花费上千甚至近万元,最后不仅没抱得美人归,大部分人连姑娘电话都要不到。为此,小伟和全国各地的注册会员们质疑相亲网站打着相亲旗号用“婚托”吸金,想讨个说法。相亲网负责人17日则回应:没婚托,谈成谈不成对象是个人因素。

  网络红娘主动来电

  跟小伟联系的网络红娘,是今年11月份他下载的手机APP“相亲网”上的工作人员,“注册之后没填资料,只上传了几张照片。”第二天,小伟便收到一个自称是“红娘”的人打来的电话,介绍了他们的相亲网站,“说成立7年了,相亲成功率接近九成,和公安部有合作关系,会员都是实名制登记的。”

  主动打来电话的红娘介绍得很诱人,小伟说大致讲了一下择偶要求,第三天起,他就开始从红娘那里得到服务,“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叫郁郁,跟我同岁,红娘说她从小只跟她妈妈在一起生活,所以不好找对象,还说她只要找一个能踏实过日子对她好的就行,不在乎金钱和物质上的需求。”

  家境性格跟自己都挺相似,看着网站照片上的姑娘清清秀秀,大眼睛长头发,小伟这次是动心了。

  花2399元认识一位姑娘

  但如果不通过红娘、主动在网站上跟姑娘取得联系,却并非轻而易举的事儿。小伟说,在红娘第一次跟他联系时,对方便试探地问起过:“能不能接受网站注册会员的费用,我当时回答花两千来块钱找个合适的,也值得。”

  只有升级到会员,小伟才有权限直接跟姑娘取得联系,而且红娘电话里说了:“郁郁对你也很满意,人家已经是会员了,就等着你开通了。”看着网页上大眼睛齐刘海的姑娘频频发送的“秋波”,小伟还从红娘那儿得知,姑娘主动提出想跟他联系,这下可把小伟感动坏了,当天就用支付宝把2399元的会员费用打给了网站。

  升级成会员,小伟和姑娘第一天在网站上聊得很开心,“第二天红娘也给我打电话,说姑娘跟她也说,很喜欢我,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尽快走到一起。”

  聊了两天姑娘闹情绪了

  还没从跟姑娘聊天的兴奋劲儿里回过神来,第三天小伟就被泼了一盆冷水,姑娘不搭理她了。

  赶紧给红娘打电话,对谈恋爱没啥经验的小伟问:“是不是说错话惹人家生气了?”红娘回答:“是啊,你无意间说的一句话,让人家姑娘觉得你不尊重她朋友,心情不好了。”小伟赶紧问:“那得怎么哄她开心啊,好不容易联系上,不能就这么散了啊。”

  红娘跟小伟说也有办法,“她让我请一个情感专家,为我们做心理辅导,姑娘心里难受着呢。我说要不然我自己再跟她多沟通,坚持坚持让她迈过这个坎。”小伟提供的一段电话录音里,在聊了半个小时之后,红娘终于大声跟一直声音低沉很少讲话的小伟说:“不就是请个老师要花钱吗?你不知道你现在有多需要请个情感老师吗?你想想办法凑呗。迈过去这个坎,也不能光靠我啊。”

  1000元请情感专家很管用

  11月16日小伟终于把自己的疑惑跟红娘说了出来:“只要交钱就给办事,不交钱就不给办事是吧,为啥不能跟姑娘见面聊。”红娘不乐意了,用近似生气的语气跟小伟澄清,网站怎么能是骗人的?“既然你接受网络上相亲,就要接受从网络到现实的过程,聊得不好没人敢跟你见面,不敢确定你的人品谁敢跟你见面。”红娘话锋一转,“也不强迫你请情感老师,就是希望你感情顺顺当当的,把媳妇抱回家,你要是把事情归结到钱上,也不对,毕竟媳妇是最重要的。你不就觉得请老师得花钱吗?可你拖一天,姑娘心情就难受一天,感情不能用钱衡量埃”

  小伟到底是没花钱请情感专家。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男会员能不被说动。

  15日,一名湖北的小伙小京(化名)说,他的经历同小伟很相似,也是在相亲网上处了一个女孩乐乐,没几天她开始闹别扭。花1000元请了情感专家调解,女孩果然同意继续交往。

  花了近万元没见到面

  同乐乐姑娘交往一段时间后,小京提出见面,可女孩接着闹起了情绪,跟小京要起了鲜花,“她说喜欢一个人就要表达,让我通过网站给她代送鲜花,价格是1000元。”陷入网络爱情的小京为了见上心爱的姑娘一面,没有犹豫,但送完花后,小京在网站上再也联系不上乐乐了,打电话给红娘,红娘告诉他,姑娘也不再接自己的电话了,可能是不愿意再跟他相处了。

  花了钱连姑娘的电话号码都没要到,更谈不上见面,小京渐渐在网上发现,这并非他一个会员的经历,有同样在这个相亲网上花了钱却寻觅不到爱情的人,组建起一个QQ群,加进来的人分布在全国各地。

  他们自称上当受骗,经历大致相同,掏出的费用有所差异,有人开通2399元三个月的水晶会员、1000元请情感专家、1000元送鲜花、800元形象包装、2699元情感绑定,花费了近万元,本以为能通过网络在茫茫人海遇到缘分的那个“她”,却最终大多都没要到聊天姑娘的电话,也没见过面,而是被姑娘单方面终止联系,因此这部分会员认为自己遇到了网络“婚托”。

  相亲网回应:

  没有婚托,谈成谈不成因人而异

  17日上午,开发相亲网(www.0019.com)的济南相亲相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先生、总监张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亲网没有婚托,网站有3000万名会员,不成功的几率肯定存在。

  张先生表示,2007年相亲网实体网站成立,注册公司为济南相亲相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但工商系统上登记的公司成立日期为2011年06月10日,这是因为公司曾变更过名称,变更之后新的成立日期为2011年。

  作为具有3000万名会员的相亲网,存在不成功的几率,而人与人交往,恋爱和谈对象最终是取决于会员个人,“我们没有强迫会员交费,都是自愿的。”王先生说。

  济南市工商局企业信息公示系统里查询到的该公司经营范围是: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社会经济咨询(不含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咨询及中介);国内广告业务;婚礼策划服务;婚礼庆典服务;日用品、办公用品、纸制品、鲜花的批发、零售。“我们的婚介介绍,是注册备案在工商系统‘社会服务’这一类里。”王先生说。

  “会员交了费但不成功的心情我们能理解,我现在也不知道所谓维权QQ群在讨论些什么,最近公司事务比较繁忙,并没有商榷出接下来如何解决的方案。”张先生说,“我们肯定会给会员一个说法,如果真的是我们在工作方面有失误,那我们一定会道歉;如果是对方有失误,那我们也不会责怪他们,我们会有一个高的姿态。”

  律师说法:

  无法界定、难以调查、维权困难

  17日,弘和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律师陈巨业说,他也曾经接到过类似案例的咨询,“怀疑自己遇到所谓‘婚托’,维权其实很困难。”

  陈律师说,一些相亲网站,赢利模式几乎一样,有些本身就是明目张胆的,交费才能提供服务,如果能够证明网站的确存在“婚托”现象,则网站构成诈骗。

  但如何证明,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困难的取证过程,“派出所没法调查,除非能证明一家网站或者一个相亲对象,在同一时间内大范围地同所有人聊天相亲。”此外,交钱才能享受服务但最后相亲对象却消失了,“在民事上也无法界定,法律本身存在漏洞,导致单身男青年想维权无从下手。也只能建议,在登录交友和征婚网站时,仔细辨别。”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