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女人一年能花多少钱?最爱花钱买衣服(图)
2015-03-17 08:09: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李泉江
在吃的方面,婷婷在芝罘区居住,自己和父母轮流买菜、买饭,每个月1000元左右,一年大约12000元。在用的方面,主要是给孩子买尿不湿,每月要300元左右,一年3600元,还要买婴儿车、床、玩具,一年下来4000元左右,孩子游泳一年2000元左右。

烟台女人一年能花多少钱? 最爱血拼花钱买衣服

  水母网3月16日讯 (YMG记者李泉江)女人天生大都爱花钱,有时甚至到了酷爱血拼的地步,在大把花钱过程中可以得到难得的精神快感,可是她们到底都会把钱花到什么地方呢?近日,水母网(www.shm.com.cn)采访了不同年龄段的三位女性,一位是未婚的时尚白领,一位是初为人母的妈妈,还有一位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妇女,通过她们三人衣食住行等不同方面,详细计算一笔经济账,烟台女人一年到底能花多少钱?

  在随后的调查中,记者发现,烟台77.3%的已婚女性决定日常用品的选购,46.5%的已婚女性个人收入由自己支配,51.5%为与丈夫共同支配。从烟台女性各项消费支出比例不难看出,服装类消费支出达到35.40%,成为最重要的一项消费,紧随其后的是美容、化妆品消费,达到20.9%,从这两项不难看出,烟台女性还是非常爱美的。而从不同年龄段消费占比来看,30-39岁的中年女性是消费的主力军,而且,年龄越大的女性,花在家庭上的钱越多。

  未婚女性旅游服装支出是大头

  薄林是莱山区某企业职员,24岁,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作为一名年轻的时尚白领,她的爱好是旅游、美食和看电影。像薄林这样的未婚女性,一年能花多少钱呢?

  薄林是烟台本地人,目前在莱山区上班,在高新区居住。算起吃的账本,她告诉记者,由于离家比较近,自己一天三顿在家里吃,基本都是父母“报销”。偶尔和朋友、同事聚会,一般是轮流互请,大概一个月要请2-3次,平均每月500元左右,一年大约6000元。人情往来也是一个大头,参加婚宴包红包,参加同事孩子满月酒也得包红包,一年下来大约在4000元左右。零食也是女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消费,薄林每个月花在零食上的消费,每个月在200元左右,一年大约2400元。

  在穿的方面,薄林告诉记者,现在网购经济实惠还方便,因此自己大部分衣服都是网购。偶尔商场打折,也会去挑选,一般去振华、大悦城、百盛、世茂买。在买衣服的消费上,浮动较大,比如说夏季的连衣裙,一条300-500元,可能一个月要买两三条。而冬天外套偏贵一些,一件在1000元左右,整个冬天一般只买一两件。在穿的消费上,平均每个月在1200元左右,一年大约是15000元。

  薄林的座驾是一辆排量2.0的家用轿车,每年的油费和保险费,加起来在10000元左右。洗发水、洗涤用品、护肤品等生活用品,一年大约在3600元左右。

  由于个人比较喜欢旅游,所以薄林在这方面花销较大,她的梦想是周游世界。薄林一年旅游三至四次,有国内游,也有国外游,“五一”、“十一”、年休假一般都出去玩。由于只是纯粹爱旅游,并不买什么大件,除去旅游基本费用,一年旅行过程中购物花销大约在8000-10000元左右。

  消费分析>>

  像薄林这样的未婚女性,在消费占比中,大约在15%左右。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钱大都花在自己身上,以休闲旅游、购买服装为主。几乎是月光族,理财意识较弱。

  初为人母钱几乎花在孩子身上

  婷婷是名文职人员,30岁,月收入在5500元左右,作为一名刚当上妈妈的女性,婷婷告诉记者,自己的消费其实就是孩子的消费,从怀孕至今,很少买衣服、化妆品,也很少逛街、购物。

  在吃的方面,婷婷在芝罘区居住,自己和父母轮流买菜、买饭,每个月1000元左右,一年大约12000元。人情往来方面,一年4000元左右。有了孩子后,自己很少买零食,都是给孩子买奶粉、米粉、辅食,每个月1000元左右,一年大约12000元。在穿的方面,平时工作穿制服,生完孩子变胖,很少买衣服,主要是给孩子买衣服。小孩衣服偏贵,婷婷告诉记者,一套小孩春秋衣服在200元左右,鞋子100多元,还要买帽子、袜子、书包。一年在4000元左右。

  婷婷的座驾是2.4排量家庭轿车,早晨上班,中午回家给孩子喂奶,下午再去单位,傍晚再回去喂奶,一天两个来回,每月油费500元左右,一年6000元。保险5000元。一年保养一次,2000元左右。

  在用的方面,主要是给孩子买尿不湿,每月要300元左右,一年3600元,还要买婴儿车、床、玩具,一年下来4000元左右,孩子游泳一年2000元左右。

  消费分析>>

  像婷婷这样刚当上妈妈的女性,在消费占比中,大约在23%左右。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最大的特点就是,由于孩子太小,自己没有逛街购物和旅游的时间,在吃穿打扮上,也没有上一种类型女性那么讲究。她们的钱主要是花在孩子身上,吃穿住行用基本都是围着孩子转。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