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大剧院广场沦为商业秀台 网友呼吁回归公益
2015-03-15 17: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近日,不断有网友反映菏泽大剧院附近经营秩序混乱、商业活动不断,成了农村“大集”。今日,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菏泽大剧院广场的管辖权已由城管部门转交给菏泽某单位,多位网友呼吁,回归大剧院附近区域的公益本色,“把广场还给市民”,提升广场品位。

菏泽大剧院前的牡丹广场上布满了商家和摊贩

菏泽大剧院前的牡丹广场上布满了商家和摊贩

大剧院附近摊贩成灾

大剧院附近摊贩成灾

今日上午,城管对违规商贩进行治理

今日上午,城管对违规商贩进行治理

商家把演武楼前的商业广告去掉

商家把演武楼前的商业广告去掉

周末,大剧院前广场上举行了大型商业活动

周末,大剧院前广场上举行了大型商业活动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记者 刘 进)近日,不断有网友反映菏泽大剧院附近经营秩序混乱、商业活动不断,成了农村“大集”。今日,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菏泽大剧院广场的管辖权已由城管部门转交给菏泽某单位,多位网友呼吁,回归大剧院附近区域的公益本色,“把广场还给市民”,提升广场品位。 

    大剧院附近成“商业街”,市民难觅清净之处 

    这个周末,网友“落败牡丹”本打算趁着天气转暖,带着儿子去菏泽大剧院放风筝,但来到大剧院后却大失所望。牡丹广场上搭起棚架做起了商业活动,“到处是摊贩和商家”,该网友说,这个菏泽标志性建筑被“侵占”,让他周末在此地放风筝、清净的愿望都难以实现。 

    今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大剧院附近发现了一家大型家居团购活动,活动几乎占据了整个牡丹广场。为配合商业活动,大剧院附近区域成了广告的“海洋”,广场地面、演武楼门前布满了家居相关广告。 

    大型商业活动之外的区域,铁板鱿鱼等摊贩、各项娱乐活动挤占了广场所剩不多的空间。商业活动加上众多商贩,让大剧院广场显得“混乱不堪”。 

    管理权限已不属于城管部门,市民投诉增多 

    菏泽大剧院附近何以如此混乱?市民赵秋华对大众网记者说,过年之后,大剧院广场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不断有各项商业活动举行,摊贩也比之前增加许多,造成秩序混乱之外,原来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时常被占用。 

    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菏泽市政府的安排,今年1月10日起,菏泽大剧院和演武楼附近的区域都已正式移交给菏泽某单位管理。移交之前,城管部门已与该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接工作,但是正式转交之后,该单位一直无法对大剧院形成有效管理。 

    “因为大剧院混乱,不断有市民向政府投诉或通过网络反映。”该负责人说,今日上午,应于市民的呼声,菏泽城管部门组织100名执法队员对大剧院广场进行了集中治理,但是在管辖权移交后,由于没有执法权限,城管部门常常面对大剧院混乱的状态无可奈何。 

    网友呼吁回归公益本色,提升广场品位 

    菏泽大剧院附近的区域该被如何利用?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市民李先生说,大剧院附近区域属于公共设施,应当保持公益本色,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大家在广场上结伴跳跳舞、带孩子放风筝都很好”。 

    市民陈胜对记者说,政府相关部门应当利用这样的大型公共场所,多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引导市民开展有意义的休闲方式,把广场放给市民,尽量离商业远一些。 

    此外,多位市民表示,大剧院作为菏泽的标准性建筑,代表着菏泽的整体形象,管理部门应当维持好日常秩序,提升城市品位。 

    你对菏泽大剧院周边区域的利用有何建议?欢迎网友到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 )发表意见,进行讨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