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屡屡上演“撕名牌” 一月近30处公交站牌遭破坏
2015-03-13 17: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 鹏
近日,由浙江卫视推出的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热播,大家都知道明星们需要在各种情景下相互“撕名牌”。同时在菏泽,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在撕着“名牌”,不过,他们撕的却是公交车站名牌。据不完全统计,从年后到现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菏泽城区共有近30个公交车站名牌遭“黑手”撕毁。
长江路上生建机械厂站点,公交车候车亭玻璃被砸碎
破碎的玻璃渣散落一地
黄河路上付堤口站台,不仅候车亭玻璃被砸,里面的广告宣传背景布也被撕掉
菏泽经纬中学加强班站点站名牌被撕掉
曹州牡丹园站点站名牌被撕掉,50路公交线路已经看不见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记者 张 鹏)近日,由浙江卫视推出的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热播,大家都知道明星们需要在各种情景下相互“撕名牌”。同时在菏泽,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在撕着“名牌”,不过,他们撕的却是公交车站名牌。据不完全统计,从年后到现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菏泽城区共有近30个公交车站名牌遭“黑手”撕毁。
  城区900余座公交站名牌,近一月被撕毁20余个
  “看,这个站名牌被撕了……这个公交车候车亭玻璃被砸了……”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沿着长江路、牡丹路、黄河路一路走来,“领略”了这条别样的“风景线”——公交车候车亭一整块6平方米大小的玻璃完全碎裂、站名牌上公交线路指示图被撕掉……
  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新年之后,市公共汽车公司广告设施维护科的工作人员在日常维护中,时常能发现有公交车候车亭玻璃或者站名牌被破坏,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新年之后到现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城区900余处公交车站名牌,就有20余个公交车站名牌被撕毁,另有4座公交车候车亭玻璃被砸。
  公交部门:若发现有破坏行为可电话举报
  在菏泽经纬中学加强班站点等车的刘大爷今年已经77岁了,看到自己等公交车的地方站名牌被撕了,老爷子十分气愤:“政府花了那么多钱投入到公交设施上,候车亭看起来那么漂亮,还有人去破坏,太气人了!”
  对此,市公共汽车公司广告设施维护科科长袁文东告诉大众网记者,每次发生公交车候车亭玻璃被砸或者站名牌被撕的情况,公司都会及时报警,并更换新的玻璃和站名牌。“每更换一块玻璃需要一周的时间,不仅浪费财力,对人力也是一种浪费。”袁文东告诉记者,他们科室一共20多个工作人员,要负责维护900多个公交车候车亭。
  袁文东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设施,如果发现有人恶意破坏候车亭,希望市民能够制止并及时向公司提供线索,拨打市公共汽车公司电话5700369举报。

  短 评:
  新增100辆新能源公交车,市物价局一次性补贴4860万用于购买公交车,车辆总数达到506部;计划两年投资1000万升级改造公交车候车亭180余处,现已升级改造98座……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这些数字见证了菏泽公交事业的发展,站在升级改造后的候车亭内等车,幸福感本应是油然而生的。
  可是,《菏泽一公交站亭“服役”月余惨遭“毒手”》、《改造使用仅一月 菏泽4处新型公交站亭遭破坏》,近一个月来,又有近30处公交车站名牌被撕毁,这两组数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公交对民生出行的贡献越来越大,在经济欠发达的菏泽,政府以如此大的力度投入到公交事业的发展中,政府对民生的重视可见一斑。然而,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并没有带来群众道德素质的提高,从被破坏的公交车候车亭和站名牌破损程度就可以看出,这些破坏均是有人故意为之。
  基础设施和市民素质就好比是车上的两个轮子,只有两个轮子都圆了,这辆车才跑得起来。另外,候车亭玻璃被砸事件屡屡发生,公安部门岂能失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