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市民吃"蚁粒神"血压蹦高 药店老板接投诉跑路
2015-03-13 16:48: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张静 刘晓梅
3月1日,高密孙先生在高密市姜庄镇咸家工业区附近一家名为“华联医药”的药店买了一瓶叫“蚁粒神”的药物,服用后出现心慌、胸闷等现象。对此,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多次到该药店调查,但药店一直关门,药店老板也联系不上,他们会积极跟进。

  孙先生购买的“蚁粒神”药物(左)和医生出具的病历(右)。

  潍坊新闻网3月13日讯 3月1日,高密孙先生在高密市姜庄镇咸家工业区附近一家名为“华联医药”的药店买了一瓶叫“蚁粒神”的药物,服用后出现心慌、胸闷等现象。孙先生怀疑买到了假药,与店老板协商不成便向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此后,店老板便关门消失。12日,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服药后头疼胸闷

  3月1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孙先生。孙先生说,3月2日凌晨3时许,他服下了花78元钱买的“蚁粒神”。“不到半小时,我就感觉头疼,还伴有心跳加快、胸闷,全身无力等症状。”孙先生说。

  “2日早上,我便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服用了不明药物,引起了高血压、心动过速。”孙先生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买到了假药。”3月3日,身体好转之后,他马上去那家药店询问。药店老板得知此事后,双方进行了协商,但最终并未谈妥,孙先生见状便报了警。

  “到了派出所后,药店老板突然不承认发生过这件事。”孙先生说,他便又向药监部门投诉。可当他再次路过该药店时,发现药店已经关门,药店老板也一直联系不上。

  监管部门会跟进

  随后,孙先生向记者出示了那瓶名为“蚁粒神”的药物。记者看到,该药用纸盒包装,纸盒正面写有“蚁粒神”三个字,反面写有对该药品的介绍。纸盒里装有一个白色塑料瓶,瓶内装有一些胶囊。

  记者在外包装纸盒的反面看到,该药物的制造商是西藏拉萨市恒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提供方是日本小山株式会社,厂址为拉萨市神珠路10号。生产批号是20141008,生产日期为2014年10月8日,有效期至2017年10月7日。至于厂家联系方式,则没有标示。

  孙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便上网查询这瓶药的相关信息,但并没有找到权威的信息。记者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方网站查询,也没有查到关于此药品的任何记录。孙先生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件事提醒广大市民,健康问题马虎不得,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到正规医疗网点就诊,由医生和专业人员开具药物。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调查此事,及时查处类似的问题药物。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多次与药店老板联系,但并未成功。对此,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多次到该药店调查,但药店一直关门,药店老板也联系不上,他们会积极跟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