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省委巡视组已进驻济南历城区等15个县(市、区)
2015-03-24 11:43: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目前,省委巡视组已分别进驻济南市历城区、青岛市市北区等15个县(市、区)(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23日讯近期,2015年山东省第一轮对30个县(市、区)的专项巡视全面铺开,每个巡视组巡视3个县(市、区),巡视时间为2个月。”  目前,省委巡视组已分别进驻济南市历城区、青岛市市北区等15个县(市、区),被巡视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也分别表态,将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

火狐截图_2015-03-23T00-49-56.944Z

  目前,省委巡视组已分别进驻济南市历城区、青岛市市北区等15个县(市、区)(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3月23日讯近期,2015年山东省第一轮对30个县(市、区)的专项巡视全面铺开,每个巡视组巡视3个县(市、区),巡视时间为2个月。

  3月4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青岛市市北区,就召开了动员会。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李平瑞称:“本次巡视的范围是县(市、区)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

  记者了解到,今年专项巡视要突出重点人,特别注重发现十八大之后、教育实践活动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且可能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万志博表示:“专项巡视要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集中找准一、二个方面的问题。着力发现作风、纪律、腐败、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是落实‘两个责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行使权力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问题;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配备干部、裸官等问题。专项巡视要聚焦重点,切忌散光,瞪起眼来发现问题。”

  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济南市历城区后,简化了工作流程,取消了无关的座谈会、汇报会和民主测评,把有限的时间用在了找准专项、快速发现问题上。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赵启全称:“专项巡视不拘泥于常规巡视的工作流程,综合运用受理信访举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明察暗访,下沉一级或两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主要负责人的下级单位了解情况等多种方法,精准发现问题。”

  目前,省委巡视组已分别进驻济南市历城区、青岛市市北区等15个县(市、区),被巡视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也分别表态,将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

  历城区区委书记李胜利告诉记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认真执行省委巡视组的有关规定,严格工作程序,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和检查,查找工作差距,加强问题整改,推进'四个全面'落实。”

  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委巡视组在进驻的同时,同步对社会公布了信访联系方式。省委巡视组将利用专项巡视机动灵活、短平快的优势,快出成果,在短时间内发现主要问题和重要线索,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今年,山东省计划开展三轮巡视,重点对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未巡视过的县(市、区)、省直部门、国有企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开展专项巡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