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6岁萌娃大跳霹雳舞走红 父母靠收废品为生
2015-03-22 10: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钟博陵
3月17日,刚带着6岁儿子李家琦录制完河北卫视《大兵小将》栏目的李志勇从没想过,自己以收废品为生大半辈子的人,能有一个走上大舞台的儿子。因跳霹雳舞在网络走红的小家琦,凭借天赋加努力登上了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这背后的艰辛与不易,只有李家琦一家人才知道。

 舞台上表演的小家琦

 在河北卫视录制《大兵小将》栏目时,小家琦与主持人互动

 小家琦的生活照

  大众网菏泽3月22日讯(记者 钟博陵)3月17日,刚带着6岁儿子李家琦录制完河北卫视《大兵小将》栏目的李志勇从没想过,自己以收废品为生大半辈子的人,能有一个走上大舞台的儿子。因跳霹雳舞在网络走红的小家琦,凭借天赋加努力登上了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这背后的艰辛与不易,只有李家琦一家人才知道。

  从小酷爱霹雳舞,小家琦自学成才

  “没办法,他喜欢这个,我们只有全力支持。”采访时,李志勇不断重复这句话。因为儿子练舞蹈所需的费用,占了他们全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李志勇告诉记者,他是曹县魏湾镇申庄寨张庄村人,一直在河南焦作谋生,自己收废品,而妻子则是捡废品。直到李志勇30多岁,才有了儿子李家琦,他们只盼着儿子能健康长大,并未奢求什么。

  然而,小家琦从4岁起,便开始对着电视机自己模仿学习霹雳舞和戏曲。“虽然只有4岁,但是学起那些有些难度的动作依旧有模有样。”李志勇说,儿子从小就调皮、好动,但没想到他还有这天赋,于是便有了培养小家琦的念头,干脆周末送他去舞蹈房学习。

  奔赴江西求学,拜师“草根霹雳舞王”

  每到周五,小家琦的妈妈便不再出去捡废品,而是送儿子去舞蹈房学习。但每次看到小家琦因为练习舞蹈而摔伤膝盖、胳膊肘时就心疼不已。“他很吃苦,从来不说疼,练习也特别认真。”李志勇告诉记者,他们做父母的疼在心里。

  2014年8月,小家琦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草根霹雳舞王”吴九昆的节目,从此便迷上了他。“吴九昆在江西新余开了工作室,孩子想让我们带着他去拜师学艺,可是离家里太远,我们起初都不同意。”李志勇说,但耐不住孩子一直地央求,最后还是让他妈妈带着去了江西新余。

  到达新余后,小家琦的妈妈找了一份临时工,而他跟着“草根霹雳舞王”吴九昆学习舞蹈,水平飞速上涨,并且在新余市的舞蹈比赛上获得“达人”的称号。

  “孩子是我们全家的希望”

  因为家里老人需要照顾。小家琦和妈妈在新余只呆了4个月,便回来了。2015年春节,小家琦第一次在菏泽参加节目,一场动感十足的霹雳舞表演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随着小家琦的名气越来越响,吴九昆便想着想小家琦留在新余学习舞蹈,还可以经常出去表演,但李志勇还是婉拒了吴九昆的邀请,他希望儿子能学习更多的文化课。

  此时的李志勇认为,儿子是一棵好树苗,他想好好的栽培。所以他经常打听有没有适合儿子表演的大舞台。

  3月份,小家琦先后参加了《我是大明星》、《大兵小将》等节目录制。“他已经是我们全家的希望。”李志勇说,无论如何,都要创造条件培养他。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