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召开
2015-03-25 06:49: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江昊鹏
3月23日至24日,全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在菏泽召开。王军民强调,要加快完善精准扶贫机制,全面落实精准化、个性化帮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坚持“阳光扶贫”,夯实精准扶贫基础。

  □记者 江昊鹏 报道

  本报菏泽3月24日讯 3月23日至24日,全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在菏泽召开。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润田主持会议。

  王军民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发展作为脱贫致富的第一要务,把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作为脱贫致富的基本保障,把教育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王军民强调,要加快完善精准扶贫机制,全面落实精准化、个性化帮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坚持“阳光扶贫”,夯实精准扶贫基础。要创新专项扶贫模式,拓宽扶贫对象增收致富渠道,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要明确任务分工,抓好细化落实,将扶贫开发与教育培训相结合,与改善医疗卫生条件相结合,与改善住房条件相结合,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确保行业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要抓住关键,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政策宣传员、党建组织员、致富服务员作用,使“第一书记”工作成为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要广泛宣传动员,组织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王军民要求,要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经营效率。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抓好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供销社综合改革、农村合作金融改革、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等试点工作,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扶贫开发和农业农村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强化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赵润田传达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春季农业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要广泛组织发动,加强指导服务,突出抓好以抗旱为重点的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有水源条件的地方,要做到麦田应浇尽浇;对没有水浇条件的旱地麦田,要适时发动群众划锄保墒和借雨追肥。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保障春耕备播顺利进行。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抓好春季畜牧业和渔业生产,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菏泽市部分区县的精准扶贫和春季农业生产现场,菏泽市、曹县、定陶县杜堂镇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经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