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扩建 将惠及周边20个大社区
2015-04-14 07:58: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王富军
13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位于原厂址(一期)西邻,工程占地面积8.1亩,设计日均污水处理量1.5万立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3500万元。

  琅琊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孙峰华) 13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底可竣工并调试设备,11月底可正常运行。届时,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日均污水处理量将升至2.3万立方米,临沂大学及周边近20个大社区的生活污水都能得到净化处理,约20万人直接受益。

  在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工地内,工人用挖掘机施工。

  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位于兰山区工业大道与滨河大道交会处。其始建于2007年,2012年5月正式运行,同时配套建设污水管网总长38.9公里。当时日均污水处理量0.8万立方米,服务人群是临沂大学师生和附近村居居民,服务人口约7万人。

  “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污水处理规模,远远不够用。”兰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几年来,随着山东医专、临沂卫校、临沂财校等院校迁入临沂大学城片区,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量连年递增,超负荷运行成为常态。若不扩建污水处理厂,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可能会污染地下水源和祊河水系。为保护生态环境和居民用水安全,兰山区加快立项、环评等前期筹备工作,4月13日正式启动了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

  据了解,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位于原厂址(一期)西邻,工程占地面积8.1亩,设计日均污水处理量1.5万立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3500万元。厂区主要建筑物有:中间水池、絮凝池、纤维转盘滤池、紫外消毒池、巴氏计量槽、生物指示池等。该厂采用“预处理+CAST池+中间水池+絮凝池+纤维转盘滤池+紫外消毒渠”污水处理工艺,污水经过设备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国家规定《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都采用“地埋建设”方式。据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介绍,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今年10月底竣工并调试,11月底能正常运行。届时,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一二期联合开足马力,日均生活污水处理总量将升至2.3万立方米,该厂服务范围也由临沂大学片区扩大至周边的葛家王平、砚台岭、屠苏岛、丰源等近20个大社区,预计有20万人的生活污水,每天都能得到集中有效净化处理。

  另外,该厂每天产出的大量中水,可代替清水广泛用于农田和绿化浇灌、广场和道路冲洗、车辆清洗及建筑用水等,每年可节约清水约759万立方米。临沂大学污水处理厂的扩建运行,对兰山城区西北生态区和秀美祊河的生态保护、促进临沂大学城周边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