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枣庄颜敏意志坚强撑起不行家庭 心怀大爱捐遗体
2015-04-24 17:27: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颜培岭家在山区,家境贫寒,为了改善生活,颜培岭学了汽车维修手艺,在山下开了一个维修铺。听说颜敏重病住院后,通达五洲数码电子通讯城负责人郭远庆召集工作人员召开了“为颜敏献爱心”的会议。

  齐鲁网4月24日讯 颜培岭家在山区,家境贫寒,为了改善生活,颜培岭学了汽车维修手艺,在山下开了一个维修铺。出事当天,颜培岭到山上帮一辆爆胎的汽车更换轮胎,谁知轮毂突然爆炸,击中了他的头部,经医生全力抢救总算留住了性命,但却成了植物人。

颜敏全家福

  颜敏全家福

严敏荣誉证书

  严敏荣誉证书

  颜培岭家庭共两个孩子,从那时起,哥哥闫克成和妹妹颜敏都辍学回家,哥哥外出打工挣钱养家,妹妹颜敏便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家里家外的重担。面对因父亲看病欠下的30余万元的巨额债务,颜敏除了帮母亲种田维持生活外,还要照顾父亲,并努力挣钱帮家里还债。她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做早饭喂父亲,然后骑着自行车行驶30余里路到滕州城区上班,下班后再急急忙忙往家赶,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她从不请假。一晃8年过去了,孝顺的颜敏就这样固守着这个家,固守着不会动弹的父亲。所有认识她的人都被她的孝心感动,了解她的人,都夸她是个好女孩。

  2012年,颜敏经亲戚介绍,来到通达五洲数码电子通讯城内一家叫“勇昌通讯”的柜台卖手机,她兢兢业业工作,诚实善良的本性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2014年3月28日,正在工作的颜敏突感身体不适,被老板王勇送到了市中心人民医院救治,谁知,医院的检查结果却让所有的人震惊。

  “医院初诊后就建议我们到天津医学科学院作进一步检查。”王勇说。3月29日一大早,颜敏的叔叔颜培炼陪她一起去了天津,经过一系列检查,颜敏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面对自己的病情,颜敏不得不放弃工作和父母,留在天津医学科学院接受治疗。

  听说颜敏重病住院后,通达五洲数码电子通讯城负责人郭远庆召集工作人员召开了“为颜敏献爱心”的会议。4月17日,部分商户听说此事后,便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仅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商户共捐出爱心款43156元,还有一个六岁左右的小男孩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

  4月19日,记者拨通了颜敏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的女孩声轻柔开朗,谈到自己的疾病时,她总是笑着说“没事儿,吃饭、睡觉都很正常。”她唯一牵挂的人就是父母,“我不想让爸妈如此痛苦,一直以来,总觉得自己这双手可以给他们带来幸福,让他们生活得更好一些。”颜敏说,她一直想上大学,想像其他女孩一样去拥抱自己的梦想,可是,面对常年卧床的父亲和为生活所迫、终日以泪洗面的母亲,她不得不变得更坚强。如今,留在天津照顾颜敏的是其嫂子。颜敏的嫂子告诉记者,颜敏乐观坚强,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如果有什么不测,我想把自己的器官捐给更需要它的人。”采访最后,颜敏提到了遗体捐献,“我想让自己的母亲有个念想,让更多的人能守住自己的亲人。”颜敏说。

  2015年2月4日医治无效离开人世,为感恩社会,按照颜敏生前的遗愿,其家人及时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捐出了她的遗体和角膜。是滕州迄今为止第6例遗体捐献志愿者,第10例角膜捐献志愿者,015年2月6日《滕州日报》以“燃尽生命之光,传递人间大爱”为题予以专题报道,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

齐鲁网微信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