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又是误将油门当刹车!济南女司机撞人致1死6伤
2015-04-27 19: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贺辉
车辆突然加速,将路口内1辆电动三轮车、2辆燃油助力车、1辆自行车、3名行人撞出(微博图片)  目前济南市中交警已报请公安分局批准,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驾驶人王某某刑事拘留。

  车辆突然加速,将路口内1辆电动三轮车、2辆燃油助力车、1辆自行车、3名行人撞出(微博图片)

  目前济南市中交警已报请公安分局批准,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驾驶人王某某刑事拘留。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贺辉 通讯员 黄钰峰)今天中午11:28左右,一辆马自达轿车在济南市共青团路顺河东街路口突然加速,撞上多辆二、三轮车辆,造成6人受伤、1人死亡。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与驾驶员王某某误将油门当做刹车有关。据了解,将油门当成刹车造成的事故,这至少已经是一年内的第三次了。

  女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瞬间倒下7个人

  今天中午,一条“济南经四路发生交通事故 轿车撞倒多位行人”的微博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交警市中大队获悉,今天中午11:28左右,女驾驶员王某某驾驶马自达轿车在顺河东街共青团路路口右转弯时,误将油门当作刹车,车辆突然加速将路口内1辆电动三轮车、2辆燃油助力车、1辆自行车、3名行人撞倒。

  7名受伤人员立即被120送往附近的济南市中医医院救治,其中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外1人轻伤、5人轻微伤,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经现场对王某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没有饮酒嫌疑。目前,济南市中交警已报请公安分局批准,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驾驶人王某某刑事拘留。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误将油门当刹车 一年内已是至少第三次

  误将油门当刹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在济南公开见诸媒体的此类事件,一年内这已经是第三次。

  据媒体此前报道,去年11月20日一辆比亚迪轿车冲上位于馆驿街的建设银行银行台阶,车头将银行外墙厚3厘米左右的玻璃被撞出约1.5米宽的大洞,玻璃碴撒满地面,车头保险杠也被撞得粉碎。不少围观市民被吓了一跳,以为是有劫匪抢银行。

  据现场市民介绍,当时这辆崭新的轿车后玻璃上贴着“实习”标志,车内座椅上的保护层还未拆掉。现场拖车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开车的女司机不慎将油门当刹车,才出了这样一起“开车闯银行”的闹剧。

  去年8月22日晚,在历城区仲宫镇,一辆面包车沿着龙山路由南往北行驶时,突然撞到了停在主干道一侧的一辆汽车。“哐当”一声巨响之后,面包车没有停,而是继续往前行驶,继续撞了第二辆车。连撞两辆车之后,肇事车驶离现场。

  幸运的是,被撞的两辆车当时都没有乘客。历城交警大队仲宫中队民警经过排查,最终找到了逃逸的车辆和肇事司机。这名司机被警方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老司机也容易犯这错 开车时脚不要老放油门上

  据一名匡山汽车大世界的车辆维修经理介绍,其实不仅是新手,很多老驾驶员也容易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有着多年驾龄的市民吴先生表示,将油门当刹车的情况其实完全可以避免,新司机往往开车有瘾但车感较差,要熟悉刹车、油门与离合的位置,充分练习车辆制动距离;多练习倒车,观察车身与车位间的距离;如果有可能最好多开手动挡汽车,并低速行驶;平时在驾车过程中,尽量不要将右脚放在油门上,这样很有可能出现误将刹车当油门的情况。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