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商贩与城管冲突3人轻微伤 警方正调查
2015-04-24 19: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 进
昨天,有网友反映曹州牡丹园内城管与商贩冲突,致使“三残一伤一流产 ”。大众网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昨天上午,菏泽城管执法人员在治理曹州牡丹园内经营秩序时,与违规经营的商贩发生冲突,两名城管和一名商贩受轻微伤,“孕妇流产、有人致残”的说法并不属实。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天发生冲突的商亭,今天正常营业

城管摊位督导车辆暂时留在了现场

摊位“红线”之争,成为这次冲突的焦点

冲突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4日讯(记者 刘 进)昨天,有网友反映曹州牡丹园内城管与商贩冲突,致使“三残一伤一流产 ”。大众网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昨天上午,菏泽城管执法人员在治理曹州牡丹园内经营秩序时,与违规经营的商贩发生冲突,两名城管和一名商贩受轻微伤,“孕妇流产、有人致残”的说法并不属实。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城管称自己正常执法,对方先动手

  昨天22时19分,网友“mt1429788831”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称,昨天上午,在曹州牡丹园内城管执法人员与商贩发生冲突,致商贩“三残一伤一流产 ”。

  今天,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维持曹州牡丹园花期经营秩序的城管执法工作人员高健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执法人员对曹州牡丹园的商亭经营秩序例行巡查时发现,10号商亭把货品摆到了规定范围之外,遂责令商贩规范经营。在商贩搬运货品过程中,一名站在商亭内的女子开始对执法人员进行谩骂。

  高健说,这家商贩之前多次违规且不配合执法,这次态度又极度不好,执法人员决定暂扣他们一部分货品,这时一名男性商贩向前争夺时将货品倒在地上,并用一个玩具木剑向一名执法人员的头部打了几下,使其倒地。冲突由此开始升级,城管执法人员、商贩各有数人拉扯在一起,双方的肢体冲突在两分钟后平息。但由于事发突然,城管执法时并没有作录像取证。

  对于网帖中反映的“孕妇被打流产”,一名执法人员表示,冲突中,一名女子从商亭内走出来,指着肚子向执法人员说“你们朝我这里踢吧”,但执法人员未与其有任何肢体冲突。

  孕妇并未流产,是否挨打无法确定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曹州牡丹园10号商亭看到,该商亭在正常营业,城管为规范经营划定了经营红线,该商亭的部分经营摊点已经在红线之外。承包商亭的摊主庆海灵介绍冲突现场时说,当时城管执法人员责令他们在一分钟内把所有违规摆放的货品收起来,他们赶紧收拾,同时也与城管有着言语冲突。

  “我们乱摆摊不对,但执法人员也不应该打人。”庆海灵说,城管执法人员在这次冲突中先动手,他已经怀孕7个月的儿媳王某也被一名执法人员殴打,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下午2点半,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某。她表示当时一名执法人员一脚踢在了她的腹部。王某的主治医生张女士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昨天中午王某来医院后接受了全面检查,发现胎位等情况正常,从检查结果无法判断王某腹部是否受过击打。

  在现场目击了冲突的游客李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在冲突升级后,商贩和一些执法人员都比较激动,期间有执法人员在劝阻,后来商贩“占了上风”,但李先生表示他并没有看到冲突是怎么引发的。

  两名城管一名商贩轻微伤,警方正在调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冲突发生时,商贩第一时间报了警。冲突结束后,为避免游客围观造成不良影响,城管等了20分钟,在警方到来前离开了现场。

  今天,经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鉴定,在昨天的冲突中,城管执法人员有两人轻微伤,商贩中有一人轻微伤。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摊点的经营范围是双方矛盾的引发点。商贩表示他们花费了4万元拍下了这个商亭,应该有充分的盈利空间。城管部门则表示,曹州牡丹园与商贩签订相关协议时,为规范景区秩序,对商贩的经营范围已经作了明确规定,摊贩应该按照协议规定进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