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李沧法院昨集中返还"神医骗局"8万余元案款
2015-04-29 09:30: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打听能治百病的神医,恰好“神医”的孙子出现了,年过七旬的孙女士动了心,跟着“神医”去寻医问诊,结果“神医”给出的药方是把家里的财物供奉出来。”昨天上午,从李沧法院法官王强手里接过红色案款发还单,孙女士开心地笑了起来。

  早报讯 路上遇到的陌生人打听能治百病的神医,恰好“神医”的孙子出现了,年过七旬的孙女士动了心,跟着“神医”去寻医问诊,结果“神医”给出的药方是把家里的财物供奉出来。信以为真的孙女士被骗走了7万元以及金首饰一堆。昨天,李沧法院举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老人领回了7万元现金。“终于可以安心睡个觉了!一想起这事就失眠,今晚能睡个好觉了!”领回这笔钱,孙女士非常激动。

  路遇“神医”钱被卷走

  昨天上午,孙女士来到李沧法院,说起被骗的经历,老人感叹自己当时被忽悠晕了。

  “去年3月底一天早晨,我在刘家下河车站附近步行,一名中年妇女走过来问我附近有一名神医能治百病,我说没听说过。”孙女士告诉记者,紧接着旁边突然走过来一名年轻女子,说她知道神医的事,还说她认识神医的孙子,说神医能治各种病。正在孙女士晕晕乎乎时,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孙女士旁边。“车里坐着个男的,年轻女子指着他说这就是神医的孙子。”接着,在两名陌生女子怂恿下,孙女士跟着上了车,来到于家下河的一个小区。

  “我进去后,神医说我有灾,只要供奉上财物,买烧纸就能消灾。事后再把财物还给我。”孙女士说,回想起来,当时她根本就没有思考的时间,一切都太突然了。她回到家取了7万元现金,还把自己的金项链、金戒指、金耳坠、耳坠、蜜蜡手镯交给 “神医”。“他们让我下车买烧纸,但我买完他们就不见了。”

  想起被骗整夜失眠

  “后来,孩子陪着我到派出所报了案,还安慰我,可我心里过不了这道坎。”孙女士说,刚出事那几天,她整夜睡不着觉。“睡一会就醒,醒了就再睡不着了,满脑子都是当天发生的事。”孙女士说,“后来能好一点,但一想起这事还是失眠。这笔钱可是一辈子的积蓄啊!”

  上周,李沧法院通知孙女士来领被骗的案款。“我都没想到钱还能追回来。”昨天上午,从李沧法院法官王强手里接过红色案款发还单,孙女士开心地笑了起来。

  受骗者都是老年妇女

  “这伙骗子由4人组成,每个人扮演不同的角色。”王强法官介绍说,去年5月李沧公安从莒县将4人抓回,他们一共骗了3起,被骗的均为老年妇女。“供奉财物就能治好百病,他们利用的是个别老年人存在的封建迷信思想。”王强告诉记者,本次案款发放共向4名受害人发还了8万余元,被骗最多的孙女士领回了7万元。“如果老人及时给子女打个电话就能避免骗局的发生。”法官提醒,当下的老年人成为一些犯罪分子行骗的对象,在生活中,子女应多关心老人,老人碰到问题后也要多跟子女沟通,摒除封建迷信思想,增强防范意识。(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姜鲁艳 摄影报道)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