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举报8类食品违法犯罪最高可奖30万
2015-05-07 11:32: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于冬亮 隋翔宇
烟台市食安办和市公安局近日联合制订了《全市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至2015年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问题,会迅速调查核实、依法进行查处,并按照该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及时兑现奖励资金。

  □记者 于冬亮 隋翔宇 报道

  本报烟台讯 烟台市食安办和市公安局近日联合制订了《全市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至2015年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打击涉及肉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酒类、火锅食品、蜂产品、水产品、桶装饮用水等8类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使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兽等制售生鲜(熟)肉制品;添加吊白块、硼酸与硼砂、乌洛托品等制售有毒有害腐竹;假冒注册商标制售假劣白酒、啤酒、葡萄酒等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均在打击名单之列。此外,针对这8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都进行了详细剖析,明确了打击对象、环节和重点。

  本次行动中,市公安局还将结合秋冬季节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特点,重点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以假充真、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药品领域安全的整治力度,以用于治疗癌症、肾病、糖尿病等恶性、慢性疾病药品等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无证经营、从非法渠道购进、出租出借许可证及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采取抽检监测、上级交办、接受群众举报、开展线索摸排等多种手段,集中核查一批制售假劣、违法生产经营食品药品的线索,查处打击一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取缔打掉一批食品药品加工“黑窝点”,提高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行动期间,烟台全市公安机关还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持有报必查、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问题,会迅速调查核实、依法进行查处,并按照该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及时兑现奖励资金。

  根据《烟台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试行)》规定,凡举报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收购、运输过程中,使用违禁药物或者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使用非食用物质和原料生产食品,违法制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或者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的等相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被举报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按照违法案件涉案货值金额的一定比例奖励举报人。举报奖励根据举报人的举报和配合情况不同共设为4个等级,分别按涉案货值金额的8%—10%、5%—7%、2%—4%、1%奖励举报人。

  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或者其他涉及人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进行举报,并积极协助调查,给予1000元至1万元的奖励。对于举报违法制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的地下“黑窝点”、“黑作坊”,以及违法生产经营单位内部的举报人员,应在原来基础上提高一个奖励等级。每次举报奖励最高金额为30万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