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646岁督城隍庙年久失修成出租房 将修缮保护
2015-05-16 19: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明效 李龙
济南督城隍庙位于历下区东华街5号,5月15日,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督城隍庙如今只留山门、二门、戏台几处,山门门楣正上方隐约能看出“督城隍”几个大字。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房管局,就督城隍庙产权及房屋出租问题进行采访。督城隍庙是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1997年被列为济南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已经修剪过屋顶小树的督城隍庙山门

  斜竖在院墙外的大梁上刻有精美花纹

  东侧的一处小院铁门紧锁,小院内放置一些生活用品

  院内晾晒的衣服以及各种杂物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于明效 李龙)济南市民致电大众网,称已有646年历史的督城隍庙年久失修,变成供小商贩等使用的“出租房”。15日,大众网记者先后来到督城隍庙、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历下区房管局、山东省文物局等、历下区文化局等部门进行调查采访,目前,督城隍庙将于近期进行修缮保护,房管、城管部门正设法与此处剩余的12户原住户联系,协调处理房屋出租问题。

  济南督城隍庙位于历下区东华街5号,5月15日,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督城隍庙如今只留山门、二门、戏台几处,山门门楣正上方隐约能看出“督城隍”几个大字。督城隍庙院内停放着小商贩生意用的小车,电线杂乱无章的扯在院内。正门进去往北,东侧、西侧各有一个小院,小院铁门都用锁锁住。督城隍庙东侧墙外有一断裂的木梁斜竖着,上面雕有精美花纹。

  督城隍庙里西侧小院内有几人正在洗刷盆罐等用品,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一间十平米左右的房屋月租500元,房东定期来收取房租。有租客在院内自行搭建了厨房、卫生间等简易棚。一位男子告诉记者,督城隍庙的房子属于房管局直管公房,但并未见有相关人员经常到此管理。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梅宝臣,据介绍,由于年久失修,督城隍庙的屋顶长出了小树,目前街道办已经聘请专业施工队对此进行了清理街道办只能联合城管等部门,做些杂物清理等工作,督城隍庙的管理、维修及出租问题由历下区房管局负责。督城隍庙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具体的修缮工作还是需要文物保护部门来计划、开展。

  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房管局,就督城隍庙产权及房屋出租问题进行采访。历下区泉北房管所工作人员曲容霞称,督城隍庙原为房管局直管公房,由历下区房管局进行管理,1999年因拆迁撤管,当时有12户并未搬走。如今院内小商贩等所使用房屋,便由这12户转租,目前房管局正在联合城管部门想办法联系原住户,协调处理院内房屋出租之事。

  大众网记者又来到山东省文物局采访,山东省文物科技保护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督城隍庙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应该由济南市文化局文物办具体管理此事。随后,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文化局获悉,督城隍庙目前已经有修缮计划,将在近期内对其进行修缮,但具体如何修缮还并不清楚。

  资料显示,督城隍庙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69),距今已有646年历史,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老城区东华街5号。现在北侧的大殿遗址已被拆除建房,只有山门、前殿和的倒塌戏台尚存,为济南少数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督城隍庙是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1997年被列为济南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