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17市地标建筑"颜龄"大不同 菏泽大剧院6岁
2015-05-15 11: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乔阳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在朋友圈里一款测年龄的软件火得一塌糊涂,山东17市的地标性建筑也不甘示弱,纷纷晒出自己的“颜龄”,其中最大的近2500岁,最小的仅3岁。

  儿童组

  德州市博物馆3岁

  德州 德州市博物馆 3岁

  经过测算,山东17市地标建筑物中,年龄最小的当属德州市博物馆,它于2012年8月开馆,成为最“年幼”的地标建筑物。德州市博物馆“年龄”虽小,却包含着德州五千多年的人类文明史和两千多年的建城史,大家可不能因为它“年龄小”而小看它。

  枣庄台儿庄古城5岁

  枣庄 台儿庄古城 5岁

  “台儿庄古城,一个寻梦的地方。”作为国家级5A景区,台儿庄古城从2010年5月开始向游人开放。重建后的古城年龄并不大,实际上,曾经的台儿庄古城经历了汉、元、明,最终于1938年被台儿庄大战炮火所毁。而这经历过战火的台儿庄却依旧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最后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是京杭运河最后一段活着的运河。

  临沂书法广场6岁

  临沂 书法广场 6岁

  建立于2009年的临沂书法广场,到处充满着“书法”的气息,草、篆、隶等各类字体十万多字分布在这广场之上,大众网记者只想说,学书法到哪里,临沂书法广场好去处。

  菏泽大剧院6岁

  菏泽 菏泽大剧院 6岁

  菏泽“牡丹之乡”的称呼不是白叫的,整个菏泽都充满了牡丹的气质,就连这只有6岁的菏泽大剧院,远看是牡丹,近看还是牡丹,菏泽大剧院这朵牡丹依稀飘散着音乐的文艺范儿。

  潍坊风筝广场9岁

  潍坊 风筝广场 9岁

  漫天风筝飞舞在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上空,这场景只能在潍坊的风筝广场才能看到,而这仅9岁的风筝广场,2006年对外开放,它就像一个大风筝,承载着市民的风筝情结。

  淄博荣宝斋大厦10岁

  淄博 荣宝斋大厦 10岁

  荣宝斋是已有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而这淄博荣宝斋大厦却完美的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地产,成为淄博市最具标志性的建筑。

  青少年组

  滨州中国孙子兵法城13岁

  滨州 中国孙子兵法城 13岁

  中国孙子兵法城才刚进入青春期,2002年10月建成的孙子兵法城以《孙子兵法》为经线,以《孙子兵法》在各个时期的战例为纬线,用直观易见的文物为史证,纵横交错,编织出一幅生动鲜活的战争史画卷,给人以生动直观的兵学文化熏陶。

  东营胜利电视塔15岁

  东营 胜利电视塔 15岁

  东营的胜利电视塔像一个夜里的精灵,散发着自己的精彩,而这2000年落成,已经15岁的胜利电视塔,依着208米的高度,成为东营一眼可辨别的标志性建筑物,也成为了山东省第二高塔。

  泰安天地广场15岁

  泰安 天地广场 15岁

  “天圆地方”最形象的展示地就是位于泰安的天地广场,一方一圆组成了最为特色的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思想,今年15岁的天地广场,也将展示着“泰山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的豪气。

  济南泉城广场16岁

  济南 泉城广场 16岁

  一座幻化的“泉”字,是济南最为令人熟知的泉城广场,已经步入花季的泉城广场,从1999年竣工至现在,依旧展现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青岛五四广场18岁

  青岛 五四广场 18岁

  青岛的五四广场刚刚18岁,这个年纪的它经历过了2008年奥运会水上帆船比赛,也有了我国第一座海上的百米喷泉。而广场上的树立的“五月的风”则展示着五四精神,也成为青岛标志性的景观。

  壮年组

  日照灯塔30岁

  日照 日照灯塔 30岁

  日照的灯塔,指引着港口的方向,指引着航海人家的方向,1985年,随着国家投资建设日照港煤炭码头,建设了灯塔作为为码头服务的配套设施。而这灯塔将一直指引着航行人回家的路。

  莱芜战役纪念馆67岁

  莱芜 战役纪念馆 67岁

  莱芜战役纪念馆原本是莱芜的革命烈士陵园,为让莱芜人市民更加了解莱芜战役,1997年对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改造,将革命烈士的战争历史进行还原,是莱芜人最值得纪念的地方。

  老年组

  烟台山灯塔148岁

  烟台 烟台山灯塔148岁

  1867年的烟台山顶只有一座简易灯楼河旗杆,指挥着进出烟台港的船只河预报天气风信情报,这是烟台境内第一座真正意义的灯塔,而正是这座灯塔走过的148年的风风雨雨,后改为烟台著名的烟台山灯塔。

  威海环翠楼526岁

  威海 环翠楼 526岁

  绿翠环于四周,从窗户往外看,便是一片水光山色,而这就是环翠楼最美的风景之一,已经526岁的环翠楼最早建于1489年,是威海主要的园林风景区。

  聊城光岳楼641岁

  聊城 光岳楼 641岁

  建于明洪武七年(公元1374年)的光岳楼,是一栋木构阁楼,想要感受中国古代建筑的神奇之处,可以去体验一番。

  济宁孔庙2493岁

  济宁 孔庙 2493岁

  鼎鼎大名的孔庙始建于公元前478年,已经有2493岁了,它伴随着孔子的一生直至今日,想更加贴近的感受孔子的文化,不如亲自来一趟,感受孔庙的恢宏,感受我国“三大古建筑群”的魅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