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见不到男友爬上楼顶要轻生 生死一瞬间抓到她的腿(图)
2015-05-20 10:08: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杜洪雷
如果不是危急时刻的那一把拉拽,一条鲜活的生命可能就此凋零。经过简单交流,民警了解到轻生女子家是河北的,来济南找男朋友,可男朋友一直不见她。

  赵璇用力地压住跳楼女子的腿部。齐鲁晚报记者杜洪雷截图

  三名参与救人的出警人员手臂都被抓破了。齐鲁晚报记者杜洪雷摄

  齐鲁晚报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杜洪雷)如果不是危急时刻的那一把拉拽,一条鲜活的生命可能就此凋零。19日上午,回想起18日傍晚的一次救援,华山派出所的几名民警和协勤还心有余悸:在一名轻生女子就要跨出楼顶围栏之际,他们抓住了她的腿,把她救了下来。

  来济南找男友男友却不见她

  18日傍晚6时许,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女子站在高墙王一宾馆楼上准备跳楼。“警情紧急,我和同事张连锋、协勤赵璇立即驾车赶往现场。”民警邵明峰说。大约6分钟之后,他们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子坐在楼顶的围墙上面,双脚朝外,情况非常危险。

  三人立即上到楼顶,试图与轻生女子对话,稳定女子的情绪。看到民警,女子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你们别过来,靠近我就跳楼。”“你有什么事情想不开的,有问题咱们解决问题。”邵明峰劝道。

  经过简单交流,民警了解到轻生女子家是河北的,来济南找男朋友,可男朋友一直不见她。“我死了,他就会回来了。”女子大声地说。“你死了,他来还有什么用?”张连锋说, “我们帮你联系一下,你往后撤,他家是哪的?”

  此时,119和120人员都已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在下面拉开了救生网,防止女子突然跳楼。女子看到下面的救生网后,情绪陡然发生变化。从围墙上站起来,女子指着下面大声说:“你们就这样!”说完,女子转身在围墙上走了几步。

  轻生女子家人带她离开济南

  千钧一发之际,距离女子最近的赵璇在女子转身一瞬间,快步上前抱住了女子的一条腿。准备跳楼的女子此时身体悬空,身体的重量全靠赵璇支撑着。邵明峰和张连锋迅速赶上前去,各自抓住女子的手和胳膊。此时,民警们的身体也都探出围墙,使不上力气。

  “你快上来,姑娘,你配合一下。”邵明峰大声喊:“把手给我,我这边使不上力气了,太滑了。”可是,一心求死的女子不但不配合民警施救,还用脚踹民警,用手挖民警的手臂。“你别乱动,快拿个绳子绑住她的腿。”张连锋喊道。

  这时,一名群众赶过来,抓住了轻生女子的另一条腿。邵明峰腾出手来,从楼顶找了一根绳子,绑住了女子的一条腿。此时,巡警和消防队员都赶到楼顶,最终,大家一起将女子从墙外拖了回来。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也不想想你的父母!”很快,民警将轻生女子带离宾馆,前往派出所。经过一番劝说,女子的情绪平稳了很多。同时,民警联系上了女子的家人。“她的姐夫从北京坐高铁来济南,我们按照程序将女子送到了救助站。”

  据介绍,18日晚间,女子的家人带着她离开了济南。民警和协警们事后才发现,他们的胳膊在救援中都被抓破了。

  相关新闻

  疑因薪资纠纷女子想要跳楼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尉伟实习生王乃正) 18日上午,在千佛山东路附近一公司4楼,一名女子突然坐在窗户上意欲轻生。历下巡警二中队的民警接警赶来,与女子家人一起将其救下。至于女子轻生原因,疑是与薪资纠纷有关。

  “当时,她情绪很激动,身体大部分都已在窗户外。”历下巡警二中队民警谢云兵和李兵说,他们赶到后,女子的一名家人正在窗户旁用双手紧紧拉着她,生怕其坠落。民警一边耐心劝说,一边上前协助拽住女子。

  经过民警的努力,这名轻生女子被成功救下。怕她再次出现偏激行为,民警连忙把窗户关紧。果然,民警虽把女子救下,但她情绪依旧很激动,不仅想再次跳楼,还试图以头撞墙,都被民警及时拉住。

  据了解,这名女子40多岁,从外地来济打工。此前,她与丈夫在济南承包了一单位的工程,两人是负责施工的“包工头”。至于跳楼原因,可能是她和丈夫与一公司因在支付薪酬问题上未达成一致,产生了一些纠纷,导致情绪激动,行为偏激。

  针对此情况,110民警对双方进行了简单的协调。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就双方薪资支付的问题再次进行协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