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互联网+在山东:小樱桃网上闯出大市场
2015-05-31 06:46: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仁超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威海市文登区樱桃种植户于子军介绍,像北京、上海、广州大城市都可以吃到文登最好的樱桃,客户遍地开花。

  齐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刘仁超 李振利 唐虎威海台 王书超 姜国辉)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但对于果农来说,比栽树更难的是销售,因为,樱桃的保质期实在太短了,即便是借助互联网,也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制约。而现在,随着政府牵头进行资源整合,娇气的小樱桃在网上有了新卖法。

  于子军是威海市文登区的樱桃种植大户,虽然他的樱桃还有十几天才成熟,但在网上,很多青涩的果子已经有了买家。

  威海市文登区樱桃种植户于子军介绍,像北京、上海、广州大城市都可以吃到文登最好的樱桃,客户遍地开花。

  樱桃传统的销售方式是靠乡村旅游带动消费。这让老于吃过大亏,2013年,他的樱桃集中成熟时,几天连阴雨,没有游客,烂在树上三万多斤果子,损失五六十万。

  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党委书记姜波介绍:“原来就是有人过来采摘,然后再带一部分,主要的群体还是半岛地区,烟威地区的客户。”

  超市最初是樱桃线下销售的首选,但成本高、损耗大。今年,文登区政府部门让供销社牵头,将所有的种植户与合作社整合起来,统一品牌,统一质量控制,统一与专业的农产品销售电商合作。有了大批量订单,快递公司也有了积极性,航空公司也会把价格降到最低,以消费者为中心搭建的四个平台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

  威海市文登区供销社理事长谭志杰介绍:“通过供销社这一支点,以最快捷的方式,最低的成本,将我们优质的农产品实现点对点的精准销售。”

  现在,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文登樱桃都可以实现24小时送达,而每斤成本还不到十块钱。

  中国农品网常务副总裁梁冲表示:“当地好的一级樱桃大概要卖50多一斤,通过我们的网络来卖,也就是20来块钱,30块钱。”

  今年,文登区政府又投资建设了电商服务中心,吸引大批电商工作站入驻。根据樱桃不同的成熟期,他们每天都会把大量图片推送出去,接受预定。目前,山东省已经培育农民电商11万个,网点数量9万多家,农产品年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