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沈成磊被追授烟台青年榜样 岳父:没有辜负警服
2015-05-31 06:46: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林绍荣 冯信猛
5月27日,民警沈成磊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牺牲。5月29日,烟台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市青联做出决定,追授莱山公安分局民警沈成磊同志“烟台青年榜样”称号,并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向沈成磊同志学习的号召。

20150530222105

  牺牲民警沈成磊曾经的全家福(视频截图)

  齐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林绍荣 冯信猛)5月27日,民警沈成磊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牺牲。5月29日,烟台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市青联做出决定,追授莱山公安分局民警沈成磊同志“烟台青年榜样”称号,并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向沈成磊同志学习的号召。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报道,沈成磊是烟台莱州人,平时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回家,让人遗憾的是,父母与儿子的再次相见,竟然阴阳两隔。

  “他妈妈真的一开始就是没法控制,突然她就安静了,从头到尾把她儿子摸了一遍,她感觉她儿子就像睡了一样,其他人可能真的不敢看,他妈妈真的在他身上摸了一遍。她可能真的不相信,她儿子就这么走了。”沈成磊生前同事表示。

  出事后,沈成磊的父母被接到了烟台,这几天,沈成磊的母亲一直抱着沈成磊的照片,直到此刻她仍然不敢相信家里唯一的儿子就这么走了。“家里唯一的这么一个男孩,就这么一个男儿,他上面有两个姐姐。”

  沈成磊平时和岳父岳母一起住,他的岳父岳母告诉记者,因为沈成磊工作忙,上下班时间不固定,全家人的时间跟着沈成磊走,往往是饭热了凉,凉了热。沈成磊喜欢吃鱼头,现在家里还留着出事那天给他做好,还未来得及吃的鱼头。“不管大鱼小鱼,鱼头都给他留着,留着5天了。”

  采访中,沈成磊的岳母拿出了一件沈成磊曾经穿过的羽绒服,上面有好多修补过的痕迹,她告诉记者,这些衣服上的窟窿都是执行任务时被犯罪分子扯破的。

  按照胶东这边的规矩,一般正月初三要拜丈人,可作为女婿,沈成磊每年的正月初三都会抢着值班。 “初三一直值班,初三走丈人,实实在在讲,我也有想法,最后他跟我说什么,初三人家都想回去,就没人值班了,我是个老警察。”

  沈成磊的岳父也曾经是一名警察,因为了解警察所以更理解自己的女婿。 “肯定是为了烟台,大家都挺稳定的,晚上睡觉都很安定,肯定他们这些人就得出去,废寝忘食的,他不能和普通人一样,正常上班,正常下班,他们就是人家休息他们上班,你看过年过节领着老婆孩子过个节什么的,正月十五都不在家。”

  沈成磊的女儿今年6岁了,前几天还一直在喊着想爸爸,要爸爸回来,这几天家里人来多了,她好像也懂得了什么。“今天我说,爸爸再永远不能回来了,你猜她说什么,爸爸上天堂了,上天堂了就不能再回来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