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老款大众车钥匙或通用 小偷4个月连开70个车门
2015-07-10 11:44: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每天晚上都出来,今天已经偷了两三个车子了。(视频截图)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王占介绍,有的车钥匙能够开相同类似的车型,嫌疑人也是利用了大众捷达等很多车钥匙能够通用这一点。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每天晚上都出来,今天已经偷了两三个车子了。由于盗窃金额一般比较少,很难引起车主的注意。(视频截图)

济南老款大众车钥匙或通用 小偷4个月连开70个车门

  嫌疑人从车中偷来的物品。(视频截图)

济南老款大众车钥匙或通用 小偷4个月连开70个车门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王占介绍,有的车钥匙能够开相同类似的车型,嫌疑人也是利用了大众捷达等很多车钥匙能够通用这一点。(视频截图)

  在济南历城区,有这样一个小偷,专门偷大众品牌的老车,也就是老款的桑塔纳、捷达之类。他并不是偷车,而是开车门偷车里的东西。蹊跷之处就在于,这个小偷开车门所使用的是一把同品牌车的车钥匙。在4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小偷接连开了70个车门。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东风派出所民警张磊介绍,当时报警人称已经跟随嫌疑人在路边走,到了祝舜路附近,出警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抓获了盗窃嫌疑人赵某。据报警人称,他亲眼目击了嫌疑人撬了两辆车。而这偷车贼倒是挺诚实,见了民警立马全召了。看他颤颤巍巍的害怕样,民警以为这是个初犯,结果嫌疑人坦白了,偷车这事不是兼职,而是主业。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基本上是天天晚上出来,坐公交车过来的,今天晚上偷了两三个车子了。报案人说,头一回见到嫌疑人的时候,他用钥匙打开了一辆车的车门,找了半天东西就关上了。起初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然而没想到这个小贼又接二连三的拿钥匙试探性的去开其他车辆。当他再次用钥匙打开了一辆车门时,报案人断定,这就是个偷车贼。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王占介绍,有的车钥匙能够开相同类似的车型,嫌疑人也是利用了大众捷达等很多车钥匙能够通用这一点。嫌疑人看到车型之后,就拿自配的钥匙去尝试打开,打开以后就把车内物品拿出,如果打不开,他就去找下一个车辆。打开之后将车内物品拿出,拿出之后将车门关闭,关闭之后失主往往不容易发现车曾经被打开过。

  很多失主在丢了东西以后看到自己的车完好无损,就会觉得是不是丢在其他地方了,更有人觉得车上少了块儿八毛的东西不值得报警。赵某海正是抓住了车主们的这种心理,在济南周边用4个月的时间连续作案70余起。

  张磊介绍,嫌疑人从今年过了正月十五就一直在济南市实施作案,经审查有70多余起,价值10多万元。但警方得知的报案人特别少,推断因为价值比较小,有的受害人没有来报案。警方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宣传,一些受害人可以及时到所里来报案,以便进一步侦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