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海上啤酒节半月吸金13.1亿 接待游客207万人
2015-08-25 08:35:00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宋秀 王娜
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8月8日开幕。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开园以来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品美食、喝美酒,欣赏精彩绝伦的节目。记者看到在众多啤酒屋外都推出各类特色冷饮,因天气比较热,游客在啤酒节会场游玩的同时也会品尝一下各色冷饮。

  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8月8日开幕。据黄岛区旅游局对8月1日~16日的有关情况进行的重点调查显示:啤酒节对黄岛区旅游业影响显著,拉动较大。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5%和32.6%。

  根据抽样调查,8月1日至16日,36家旅游企业营业收入达到7457万元,同比增长15.65%;28家酒店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80.46%,同比增长2.2%;10家景区接待游客400多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00多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3%和34.5%,其中啤酒节主会场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长三角、京津冀地区游客同比增长24%;自驾游游客同比有明显增长,省内自驾游游客同比增长35%;商务、会展游客明显增加,同比增长20%。

  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开园以来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品美食、喝美酒,欣赏精彩绝伦的节目。据统计,截至8月23日,入园总人数达到154万。

  中外美食精彩对决

  记者在啤酒节西海岸会场的啤酒大篷里看到,各个啤酒大篷都为游客准备了百余种美食,南北小吃、中外美食在啤酒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本地特色烧烤、海鲜也引无数游客驻足品尝。“吃蛤蜊、哈啤酒”一直以来都是青岛人的标配,不管是在啤酒大篷还是啤酒屋,蛤蜊都是必不可少的下酒菜。辣炒蛤蜊、清蒸蛤蜊、烧烤蛤蜊都受到了游客的欢迎。除了蛤蜊外,烤大虾、烤鱿鱼等海鲜烧烤也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在西班牙啤酒宫里,记者看到了康大烤兔,据了解这是唯一一家熏烤兔肉的摊位。“我们的烤兔用秘制配方腌好了之后再用果木熏烤,以出口的标准来进行制作。”现场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在烤熟之后会进行免费品尝,游客觉得味道好会接着购买。“生意最火的时候一天晚上可以卖出150只左右的兔子。”王先生说。

  特色冷饮受欢迎

  在喜力大篷的外面,记者看到了一种做法独到的冰激凌,就是魔法冰激凌。员工在制作冰激凌的时候往上面浇上氮气,让冰激凌周围环绕着“雾气”,仿佛施了魔法一般。“我们的冰激凌有榴莲口味和草莓口味,因为是用纯奶制作,不添加香精,所以味道比较淡。”冰激凌老板告诉记者,每杯冰激凌的售价是25元。

  记者看到在众多啤酒屋外都推出各类特色冷饮,因天气比较热,游客在啤酒节会场游玩的同时也会品尝一下各色冷饮。“我很喜欢这家店里的芒果冰沙,八元钱一杯,关键是真的很好吃。”一位游客向身边的朋友强烈推荐说。

  本周啤酒节的主题为雅俗共赏,8月24日至26日(周一、周二、周三)在中心舞台进行黄岛区群众文化专场演出,8月27日(周四)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李光、沈健谨、李海燕、张浩洋、青岛京剧院表演名家名段京剧晚会,8月29(周六)全国青岛啤酒精英酒王邀请赛,8月28日、29日(周五、周六)大型综艺晚会,8月30日(周日)闭幕式演出。

  近千警力护航啤酒节

  开发区警方将警力划分为外围警戒圈、封闭圈、核心圈三层部署警力。外围警戒圈部署了多辆110警车和特警PTU警车,沿会场外围道路巡逻。封闭圈包括各出入口和安检口,部署多名着装民警、便衣民警、特勤队、专职保安分工负责,此外市公安局部署专职民警带搜爆犬开展安检,对发现的打火机、管制刀具和违禁品全部“拒之门外”。针对啤酒广场内的演出现场、啤酒大篷和啤酒屋等核心重点部位,采用定点值守和巡逻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流动警务室值守、电瓶车巡逻值守、定点工作值守等多种工作模式不间断进行巡查。

  在交通管理方面,开发区警方采取了重点时段实行单向现行,每个路口定人定岗等多项措施。借助智能交通系统,实时监控、分析全区交通现状,提前进行道路远端疏导,中段调流,近端管控。最大限度地开辟停车场,在现场周边累计开发准备了1.4万个停车位,截至目前园区周边未发生交通拥堵和较大的交通事故。

  开发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严格落实园区消防安全责任,先期组织了对园区内所有啤酒大篷及啤酒屋2000余名从业人员的消防培训,在每个啤酒大篷、中心舞台,全部定人定岗负责管理使用消防器材,各个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也全部明确到人。消防大队每日组织3部消防车、60余名消防队员在园区内进行定点值守和巡逻检查,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宋秀 王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