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试运营半年日接一两单 济南高大上的官版专车半死不活
2015-09-02 15:1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飞跃
2015年初,济南大众出租车公司投资的首批10辆别克商务预约车正式上路,因配置高大上,被称为济南市的“官版专车”。然而,记者了解到,试运营半年多来,这10辆官版专车每天仅接一两单。而国家专车政策未出,的哥只能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加收入,而公司也鼓励的哥与专车平台合作。

  试运营半年日接一两单 济南高大上的官版专车半死不活

  

  司机无奈自救:延长工作时间,与叫车平台合作

  

  2015年初,济南大众出租车公司投资的首批10辆别克商务预约车正式上路,因配置高大上,被称为济南市的“官版专车”。然而,记者了解到,试运营半年多来,这10辆官版专车每天仅接一两单。而国家专车政策未出,的哥只能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加收入,而公司也鼓励的哥与专车平台合作。

  本报记者 刘飞跃

  尴尬现状:半年来日接一两单,司机萌生退意

  2月初,济南大众出租公司10辆崭新的别克GL8陆尊七座商务车甫一亮相,便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据悉,每辆别克商务车裸车价格20多万元,办完所有的手续约24万元,是目前省内最高档的商务预约出租车。

  那这半年来商务预约出租车运营情况如何?9月1日,记者采访了商务车驾驶员。

  “情况好的话每天也就接一两单,我八月份走账是12000元,看上去比较多,但是去了5500多元的份子钱和5000多元的油钱,其实剩不下多少。”商务预约车司机刘伟(化名)说。

  据悉,别克商务车的运价标准暂定为起步价18元,3.6元/公里,不收电召费。同样的距离和时间,商务车的价格要高于一般出租车一倍。

  “因为商务车价格比较高,份子钱也远远高于普通出租车,这半年来我们10辆车的收入情况并没有多少好转。因为感觉还不如干普通出租车,我们中的几位甚至打算把车推掉。”刘师傅说。

  大众公司:情况有所好转,等待国家政策落地

  对于司机反映的商务预约车这半年来运营情况并不尽如人意的情况,大众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根据公司的测算,10辆商务预约车的平均收入大致在15000—20000元之间,从今年6月份之后,商务车运营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对于的哥反映的商务车收入偏低的情况,该负责人称,商务预约车经常开展长途包车业务,而这些业务是可以议价的,而且不需要打表。“所以到底这10辆车具体运营情况如何,我也没法给你一个非常确切的数字。”

  据记者了解,在驾驶员选用上,10辆商务预约车选用的驾驶员中有市级道德模范、出租行业标兵、泉城义工模范、公益献血模范。“我们的驾驶员都肯吃苦,甘于吃亏,服务态度很好,不存在绕路宰客的现象。”该负责人称。

  据悉,虽然这10辆商务预约车目前运营情况并不是很好,但是该公司负责人称,现在有将近20名的哥主动报名开商务预约车。

  “首先,国家出租车改革意见现在还没有出来,其次,贸然推出新车可能会影响到这10辆车的生意。”该负责人称,目前济南10辆别克商务预约车是一种探索,等国家出租车改革意见出台后,大众出租车公司考虑继续推出商务预约车。

  自救之法:延长工作时间,与专车平台合作

  按照公司设想,10辆别克商务预约车主要停靠地点为火车站、西客站、机场及大型社区。但目前仅有机场一处固定停靠点,济南火车站虽然允许官版专车进入出租车载客区拉客,却没有提供固定的停靠点。更让这10辆专车的司机头疼的是,人流量较大的西客站和一些大型酒店也不允许预约车停靠。

  “现在这10辆车每天就停在遥墙机场出口处等活。”的哥刘伟(化名)称。

  因为生意不见好转,这10位的哥纷纷延长了工作时间。“我们现在熬夜到凌晨一两点是正常的事情,平均起来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刘伟称。生意不好着急的不仅仅是的哥,大众出租车公司也是积极地想方设法与专车平台合作。但由于商务预约车官方色彩较浓,专车平台对此非常顾虑。“我们希望国家出租车改革意见尽快出台。”该负责人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