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早上三四点就得起 十月结婚旺季跟妆师月入过万
2015-10-05 09:4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小蒙
国庆期间是结婚的旺季,新娘跟妆师也跟着忙了起来。“新娘跟妆师一般四五月和九十月比较忙,七八月份太热也就周六、周日有活,十一月十二月也能接上几单。

  甜甜在给新娘化妆。

  齐鲁晚报济南10月4日讯(记者 王小蒙)国庆期间是结婚的旺季,新娘跟妆师也跟着忙了起来。化妆师甜甜七天就安排了四场跟妆,从早上四五点出门一直到晚上,高强度的工作之下是收入的相对可观,“九月十月能收入过万。”

  七天四单跟妆从早忙到晚

  早上五点,化妆师甜甜就已经拖着七八十斤重的化妆箱,来到新娘指定的地方,开始化妆做发型。“济南这边一般都要在12点以前举行完仪式,所以新娘妆一大早就得开始弄。”

  “早点儿的得凌晨三四点,稍晚一点的五六点。”平常,甜甜都要起个大早,给新娘换上三个造型,中午忙完再吃个工作餐,然后继续为下午的试妆做准备。“中午忙完下午赶来试妆,晚上继续,这时间怎么都不够用啊!”

  每逢结婚旺季,甜甜常常感觉分身乏术。“九月十月是结婚的旺季,十一期间结婚的更集中,七天就接了四单。”甜甜说,仅十一当天,济南就有上千对新人举办了仪式。

  “3日抽空回了趟老家,还是当天去当天回,根本没有住一晚的时间。”在别人尽情享受假期的时候,却是甜甜最为忙碌的时刻,而这早已是甜甜和家人习惯了的常态。

  “新娘跟妆师一般四五月和九十月比较忙,七八月份太热也就周六、周日有活,十一月十二月也能接上几单。”甜甜说,天太冷和太热的时候活儿都比较少。

  她通常会趁年前去培训学习,“得时刻学习最潮流的妆容。”

  旺季月入过万平均月入五千

  忙碌的背后,是收入的相对可观。“一次跟妆五百元到八百元不等,旺季的时候能月入过万。”甜甜已经在这行工作了五年,与她资历相当的,一般都能拿到这个数。“但收入不平均”,甜甜说,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往往是考虑的首要因素,而跟妆行业逐渐饱和之下,竞争也变得激烈起来。“十个人里恨不得有两个人是化妆师。”甜甜说,身边不少人都说自己学过化妆,但技术精不精差别还是挺大的。

  甜甜认为,跟妆是纯靠技术吃饭的活,而不少刚学成的跟妆师,往往一两百元就敢接活,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市场。“有个在我们店租婚纱却没要跟妆的新娘,花一两百元请的跟妆师,三小时做不好发型,都气哭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