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日照冒牌出租车泛滥 记者街头打车遇“的士三胞胎”
2015-10-13 08:1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记者在日照市城西的荣华小区门口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鲁LC6651的“出租车”正在路边洗车。(视频截图)  几乎是同时,另一位记者在日照市山东路西段路口搭乘了一辆鲁LC6651的“出租车”。

2

  记者在日照市城西的荣华小区门口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鲁LC6651的“出租车”正在路边洗车。(视频截图)

1

  几乎是同时,另一位记者在日照市山东路西段路口搭乘了一辆鲁LC6651的“出租车”。(视频截图)

3

  两地相差五公里,尽管车牌一致,两辆出租并非同一辆车。(视频截图)

  齐鲁网10月12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有关黑出租载客甚至伤害乘客的事件频频被曝光,上个月发生在济南的黑出租司机杀死妙龄少女抛尸荒野的事件,是让黑出租这个行业再次被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而这样的黑车泛滥的现象,如今在日照市却尤为严重。

  记者日照打出租 遇上“的士三胞胎”

  10月9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在日照市山东路西段的这个路口准备搭乘出租车,这时一辆车牌号为鲁LC6651的“出租车”停在了记者的面前。上车后记者发现,这辆“出租车”的不论外观还是内饰与正规的营运车辆完全一样,而当记者下车时却被告知,这辆“出租车”无法提供的票。

  记者乘坐这辆车牌号为鲁LC6651的“出租车”在日照市海曲公园西门下了车。而与此同时,另一名记者却在日照市城西的荣华小区门口也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鲁LC6651的“出租车”正在路边洗车。海曲公园和荣华小区两地相隔5公里,同时出现的这两辆“出租车”,显然不是同一辆车。那么,它们为何会使用同样的牌照呢?

  而接下来,更让人大呼见鬼的一幕发生了。就在这辆鲁LC6651的“出租车”洗车的同时,第三辆同样牌照的“出租车”慢慢悠悠的向记者驶来。市民告诉记者,“假牌,没有那个号段,像我们这些车似的,T181几,他都没有那个号段,它是T10、1035或者是1013了,这些都是黑车,在路上能碰着。”

  “黑出租”提供发票 开头显示南京市

  在日照谈起黑出租,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随便拦上一辆正规出租车,谈起在日照市黑出租车泛滥的情况,这些正规出租车司机都是一肚子怨言。“现在黑车很多,有的是,一放假的时候更多,遍地都是黑车。”

  按照日照市的相关规定,全市所有正规营运车辆都必须以鲁LT开头,也就是说,这种外观看起来跟出租车一模一样,却悬挂鲁LC、鲁LBC 牌照的车辆统统都是非法运营车辆。此外,甚至有些以鲁LT开头的车辆竟然也是冒牌货。就是这样的黑出租,在日照街头却随处可见。

  随后,记者在日照街头拦下了一辆车牌号为鲁LC号段的黑出租,却发现这辆车不但外观、内饰跟正规出租车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还能打印出正规的出租车票。不过接下来记者却发现,这辆黑出租提供的发票,开头显示的竟然是江苏省南京市,而且车辆信息、所在公司等均显示为零,经过比对与正规的出租车有着很大的差别。

  冒牌出租车泛滥 出行安全成隐患

  通过对日照市出租车市场的调查记者发现,当地确实存在着很多非法营运车辆。无论白天晚上他们都像正规出租车一样上路拉客,明目张胆的跟正规出租车抢买卖。但是对于正规的出租车司机来说,却拿竞争对手一点办法也没有。“后边都有人撑着,凡是干那个的都是关系很硬的。”

  一边是正规出租车的抱怨,一边是黑出租的有恃无恐,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日照市黑出租泛滥的现状呢?采访中,有出租司机告诉记者,虽然那些黑租车无论从外观还是车内几乎跟正规出租车一模一样,乘客很难分辨。但是在内行人眼中,却并非难以分辨。

  比如鲁LC6651有三辆车在使用同一牌照,鲁LBC680有三辆车在使用同一牌照。此外,鲁LT1093、 鲁LT1235 、鲁LT1256、鲁LT6237均为假牌照。这是记者在日照连续5天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而据当地出租车司机说,这些只是日照市黑出租的冰山一角。

  那么,这样一个人尽皆知的现象,相关部门是否知情呢?随后,我们来到了日照市交通运输局了解情况。 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黑出租车横行的现象,他也是了解的,但是解决这个问题却有一定的难度。“你在城里跑,他在城东跑,尽量的不和你碰上,那你怎么着,他的违章还得你正规车给他买单。像LC6651的,我们都抄送给执法部门,交通部门没权查套牌车,查的只是黑车,非法营运。”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那么交警部门对于这种情况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日照市交通警察支队交管科李科长告诉记者:“现在我也没时间了解这个情况,你要在有什么问题,你在个纸上写写,我没时间听你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