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划定山体保护红线 完成165座破损山体治理
2016-04-19 15:04: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山东济南素以“泉城”而著称,具有“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山水城市特色风光、“齐烟九点”之美景,是集“山泉湖河城”于一体的省会城市。济南市范围内有大小山体642座,主要分布在济南南部,包括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市的南部、平阴县。自2007年开展破损山体整治工作以来,共完成165座山体修复,通过山体整治,让泉城的山更青、水更绿,让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我市共有大小山体600余座

  “一城山色”的济南到底有多少座山?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3年7月开始启动山体调查工作,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已初步查明济南市山体资源的现状。

  济南市共有山体642座,城市建设规划区的独立山体主要分布在南部和东部,山体主体由灰岩构成;城市规划区北部的山体规模普遍较小,山体主要由闪长岩和辉长岩构成。

  全市划定保护红线山体占53%

  为保护好宝贵的山体资源,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按照由近及远、由市区到郊区的顺序,初步划定了山体保护红线。济南市山体保护红线内划定的山体总数量是340个,即53%的山体都被划定了保护红线,其中重点保护山体303个,一般保护山体21个,开发利用山体16个。

  结合土地利用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编制《济南市山体保护与利用规划》,对重点保护区的山体实地埋设保护界桩,红线范围内山体以保护为主,严禁开发利用,从源头上预防开发建设和违法开采山石破坏山体行为,切实保护好宝贵的山体资源。同时在调研的基础上,正在编制《济南市山体保护管理办法》,强化山体保护立法建设,还将加大山体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山体保护意识。

  目前已完成165座破损山体治理

  已造成视觉污染的山体如何治理?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方法上,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针对每一座破损山体的不同特点,研究确定不同的治理方法。比如,对适宜修复绿化的破损山体,进行综合绿化修复;对符合复垦和整理条件的破损山体,结合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实施同步治理,进行整理造地,开发利用;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邻近的破损山体,与项目建设捆绑治理,统一规划,同时施工,既治理了破损山体,又美化了周边环境。

  2007年至2015年,我市共完成了“三区一线”(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城市规划区、重要交通沿线)可视范围内165座破损山体治理任务,共治理破损面积1860万平方米。同时,整理造地1910亩,产生了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