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3岁男童手掌离断 13小时手术后四指可动
2016-04-18 19: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文

菏泽博爱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治医生周继娟看小孟佳手掌恢复情况(化名)

    大众网菏泽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文)3月12日上午,年仅3岁半男孩孟佳(化名)被家里上料机绞住左手腕,导致整个手掌从腕部离断,被送至菏泽市博爱医院。经过13个小时的肌腱回植肌肉内修复手术后,小患者手连上。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获悉,小患者目前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可轻微伸屈。

  三岁男童不慎被上料机绞住 手掌与腕部完全分离

  3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牡丹区孟佳在家玩耍时,不慎被饲料上料机绞住手腕,当时整个手掌与腕部完全分离。送到菏泽博爱医院后,被医生诊断为:左腕部挤压撕脱完全离断伤,致左手腕及所有肌腱全部脱离。

  “孩子送到医院后,我们立即给院长打了电话,当时院长钟国栋在外面开会刚结束,饭也没吃,就赶回了医院给孩子做手术。”菏泽博爱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治医生周继娟说,由于术前小孩吃了东西,不能做全身麻醉,所以首先给他做了前臂的清创和包扎。

  手术历时13个小时!医护人员滴水未进抢救成功

  “手术中发现患者尺动脉缺损约5公分,就在患者左小腿远端取小隐静脉约5公分,移植到尺动脉;又在腕部取长约1.0cm的深静脉植于中指尺侧固有动脉。”周继娟介绍说:“手术时间从中午12点到夜里凌晨1点做完,手术很顺利。”

  据周继娟介绍,为了抢救小孟佳,所有医护人员在手术期间没有进食任何东西,也没来得及喝一口水。

  “当时看到情况后,感觉心都要碎了,可是孩子从发生事故到做完手术,一声都没哭,反而安慰家里人不要哭,感觉非常心酸,以后一定会加倍看好孩子。同时,非常感谢博爱医院为孩子做了这次手术。”孩子父亲孟先生说。

  系博爱医院收治最小年龄病例 医疗水平达到新高度

  “患者目前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可轻微伸屈,后期还得做康复训练。”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介绍,自春节以来,儿童发生手部损伤和趾部损伤的较去年比较多,现在住院儿童10余个,有铁皮划伤的、电三轮摔伤的等等。前段时间,有个孩子因家里电三轮车没拔钥匙,致使小孩不小心骑了出去,导致车子翻倒,左手拇指及肌腱抽离。

  “这是医院首次收治这么小年龄的病例,随着我们医技水平近些年的提高,治疗这样的患者已经不是难题。”钟国栋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把家里的药放高处,避免被孩子误吞;要记得拔电动车钥匙,避免孩子玩耍导致危险事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