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省考试题难度偏高 今年行测题更接地气
2016-04-25 11:53: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周国芳

省考试题难度偏高,今年行测题更接地气

  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全省公务员计划招录8453人,报名人数345607人,比去年增长了20.3%。其中省直机关岗位计划招录561人,报名人数22087人,较上年增长36.4%。与往年出现大批“弃考族”不同的是,今年弃考人数减少。

  激烈的竞争压力下,每年公考都会涌现大批的“弃考族”:他们报名参加考试并缴费,但在考试当天却又放弃。“平均一个考场30名考生,今天有4个没来考试的,我们考场弃考的都算多的了。”在济南八中考试的考生小贾说,相邻考场的考生几乎全部坐满。

  以往,有考生参加完行测考试后,甚至直接放弃下午的申论考试。“上午参加行测考试的人下午都来考申论了,没有中途弃考的。”下午5时申论考试结束后,小贾轻松走出考场。在他看来,很多身边的同学为了省考足足准备了小半年,“报考都很理性,几乎报了都去考试了”。

  对于“弃考族”的减少,联创世华专家郭旭分析,相对国考,省考考生对考试认知更加理性,准备也更加充分,对考试更有信心,因此弃考人数减少也不足为怪。在报考的心态上,有不少考生参加国考就是抱着试一试或为省考练手的心态,但报省考的一般都是奔着岗位去的,也会非常重视,不会轻易弃考。

  此外,在报考男女比例上,公考“求稳”仍是不少女生的选择。“我们这个考场26人,有15个女生,11个男生。”有考生介绍。从济南市人社局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报考人员中男性8387人,占39.20%,女性13007人,占60.80%。

  >>链接

  山东试题难度偏高,今年行测题更接地气

  与全国20余个省市进行公务员联考不同,山东独立命题,试题难度相较其他省份偏高。

  据了解,今年的常识判断题继续维持了往年覆盖面广的特点,考查的知识点涉及到了法律、经济、文学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行测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更贴近日常生活。

  联创世华专家孙建鹏介绍,今年行测考题更“接地气”。比如,去年考查法律主要侧重宪法,今年则更加侧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如关于住房公积金制度、违约责任等。

  此外,类似“保险丝串联接入才能起到保护电路的作用”、“未成熟的香蕉与成熟的苹果一起保存,后者释放的乙烯能促进前者成熟”等类似选项的出现,也体现着行测与生活的贴近。

  行测考啥?你也来做做

  1、下列事件或文献按时间排序正确的是:

  A.黄巢起义一黄巾起义一黄花岗起义

  B.《春秋左氏传》一《资治通鉴》一《四库全书》

  C.阿姆斯特朗登月一原子弹诞生一哈勃空间望远镜升空

  D.美国《独立宣言》一《共产党宣言》一法国《人权宣言》

  参考答案:B

  2、一支车队共有20辆大拖车,每辆车的车身长20米,两辆车之间的距离是10米。行进的速度是54千米/小时。这支车队需要通过长760米的桥梁(从第一辆车头上桥到最后一辆车尾离开桥面计时),以双列队通过与以单列队通过花费的时间比是:

  A.7:9 B.29: 59 C.3:5 D.1:2

  参考答案:A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