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QQ截图20160512151021.png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4月72个断面水质达五类标准 5市仍有劣五类
2016-05-13 10: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4月份山东省控重点河流COD平均浓度为24.6mg/L,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为0.55mg/L,同比改善46.5%。全省四大流域氨氮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均在35%以上,但受个别断面波动影响,淮河、半岛流域COD出现小幅上升。

  全省17市中,COD平均浓度最低的是莱芜市,为13.4mg/L;最高的是潍坊市,为44.2mg/L。青岛、德州、日照、济南、东营、淄博、莱芜、聊城、临沂等9个市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青岛市改善幅度最大,为41.2%;8个市同比恶化,潍坊市恶化幅度最大,为55.5%。氨氮平均浓度最低的是泰安市,为0.34mg/L;最高的是济南市,为1.73mg/L。聊城、青岛、枣庄、东营、滨州、威海、淄博、济宁、济南、德州、临沂、烟台、泰安、日照等14个市氨氮平均浓度同比改善,聊城市改善幅度最大,为89.4%;3个市同比恶化,莱芜市恶化幅度最大,为48.1%。

  2016年4月,按照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五类标准(主要指标COD≤40mg/L,氨氮≤2mg/L)评价,本月参与评价的100个省控断面中,除19个已断流或正在河道整治的河流(占19.0%)外,有72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五类标准,占72.0%;有9个断面水质劣于五类,占总数的9.0%,较去年同期减少8个,与上月相比增加2个。17市中有5个市存在劣五类水体,其中滨州市3个,潍坊、东营各2个,济南、济宁1个。

  从4月份省级监测数据看,全省水环境质量氨氮平均浓度出现明显下降。尽管部分长期超标的断面,如小清河辛丰庄、溢洪河黄河路桥等已出现一定改善趋势,但劣五类断面总数并未减少,反而较上月有所增加。从省环保厅组织开展的“细排查、严整治”环保专项行动现场排查情况看,主要是由于个别地区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仍时有发生,环境监管力度有待加强;同时,部分地市污水直排或溢流、散户畜禽养殖污染问题依然较为突出,导致断面水质出现波动。

  下一步,省环保厅将针对当前部分尚未稳定达标的河流断面进一步加强督导,并尽快汇总并下发全省“细排查、严整治”环保专项行动情况通报,针对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逐一提出督办要求,责成有关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加以解决,并在全省流域治污工作年度会议上向各市作进一步强调。自今年6月1日起,将省控河流水质超过五类达标边缘断面控制要求(COD≤35mg/L、氨氮浓度≤1.8mg/L)的情况,纳入环境安全应急管理范围,督促各市进一步加强监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河流污染反弹及波动趋势,确保实现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记者 姜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