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物业新规7月实施 储藏室车库不得收物业费

2018-06-29 10: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何则伟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6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法制办、省物价局解读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办法要求,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费按房屋产权建筑面积计收,普通住宅的储藏室、车库不得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的计费面积之内,但改变设计用途用于居住的除外。

  办法明确,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费按房屋产权建筑面积计收。已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以房屋权属证书载明的房屋建筑面积计收;未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按房屋买卖合同载明的房屋建筑面积计收。

  同时,普通住宅的储藏室、车库不得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的计费面积之内,但改变设计用途用于居住的除外。

  办法第十四条还规定,房屋以及车库、储藏室依法改变设计用途用于餐饮、培训等经营的,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书面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其物业公共服务费参照经营性用房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另行约定。

  业主应当自物业交付之日起按月交纳物业公共服务费。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公共服务费的,从其约定。

  山东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同意,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预收物业公共服务费,但预收时间不得超过半年;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对预收时间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物业产权发生转移的,原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应当结清物业公共服务费。(何则伟)(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