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7 17:23:00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孙先凯 李子路

  5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做好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同时也要看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实现全年目标压力巨大。我们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重点抓好旅游景点、医院、学校、工厂、企业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实,推动投资、消费、外资外贸共同发力、同向发力,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