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中国铁警查获在逃人员70人

2021-02-18 15:11: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张子扬 梁西征)记者18日从中国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4起,查处涉票治安案件13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70人。

  据了解,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在春节假日期间严厉打击“盗抢骗”、网络涉票违法活动,集中整治酗酒滋事、霸座占座等治安问题,持续推进“猎鹰”“云捕”“滤网”等专项行动。节日期间,共检查重点部位1.2万余处,发现整改隐患2069件。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共查获危险品20.9万起。贵阳铁路公安处管内车站查缴易燃易爆物品36.6升、油漆化工品5.15公斤。2月13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民警从一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查获刀身长18厘米的管制刀具1把。2月17日,太原铁路公安处太原站派出所民警从旅客赵某的行李中查获打火机50个、易燃物品500毫升。

  节日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还强化疫情防控,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票证核验、体温检测、旅客验码等工作。北京铁路公安局积极协助首都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加强入境进京人员管控,妥善处置移交相关人员8名。(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