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将两次出舱活动 在轨期间主要完成四项任务

2021-06-16 15:17:40 来源: 新华社微博 作者: 黄明、张泉、张汨汨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将两次出舱活动 在轨期间主要完成四项任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上午介绍,根据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总体安排,三名航天员在轨期间将主要完成四个方面的工作,计划开展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

  这四项主要任务,一是要开展核心舱组合体的日常管理,包括天和核心舱在轨测试、再生生保系统验证、机械臂测试与操作训练,以及物资与废弃物管理等;二是要开展两次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包括舱外服在轨转移、组装、测试,开展舱外工具箱的组装、全景摄像机抬升和扩展泵组的安装等工作;三是要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进行空间应用任务实验设备的组装和测试,按程序开展空间应用、航天医学领域等实(试)验,以及有关科普教育活动;四是要进行航天员自身的健康管理。按计划开展日常的生活照料、身体锻炼,定期监测、维持与评估自身健康状态。(记者黄明、张泉、张汨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