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今日头条

山东汉子感动羊城 大众网记者探访英雄故里

2011-10-23 12:09:00 作者:张丽娟 来源:大众网
在广州珠江畔英勇救人壮烈牺牲的牛作涛,在亲人眼里自小是个什么样的人?菏泽大众网记者22日赶赴英雄故里,专访了他的姐姐和表弟。

        大众网10月23日单县讯 (见习记者 张丽娟)在广州珠江畔英勇救人壮烈牺牲的牛作涛,在亲人眼里自小是个什么样的人?菏泽大众网记者22日赶赴英雄故里,专访了他的姐姐和表弟。

    穿着一身绿军装的牛作涛英姿飒爽

        亲人眼里的牛作涛从小懂事让人

     

        “你当时为什么不拦着他?”二姐牛新云从牛作涛朋友打来的电话中,得知弟弟出事后,悲从中来,冲着电话那端喊道,“我弟弟真傻,真傻,他走了,我们这一家人怎么过……”得知噩耗,姐姐牛新云抱着头痛哭,家里姊妹四个,作涛最勤快、最懂事、最孝顺,是家里的顶梁柱。   

        “现在想想,如果他再遇到这样的事,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牛新云抹着眼泪告诉记者,弟弟从小就助人为乐,从不与邻里孩子打架发生矛盾,长大有了工作,还定期往家里汇钱。她抽泣着说,弟弟在驻守海岛时也曾多次跳入水中救人。   

        牛新云从弟弟朋友的电话里得知,牛作涛救人时正是珠江涨潮时分,如果在那阵浪头打来前他放弃挽救跳水的女子,完全可以凭着健壮的身体和良好的水性再游回岸边,但他却没有这么做,却全力去救落水女子,结果再没回来。
        “现在脑子什么都想不起来,除了难过还是难过。”哭得双眼通红的牛作涛表弟陈建国稳了稳情绪告诉记者,从小作涛哥就让着自己,现在大了,有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家,天南地北地到处奔波,很少有在一起聚聚的机会,“但你要有什么难处,他总会第一个帮你”。

    噩耗传来,牛母心脏病突发住进医院

        得知噩耗,牛作涛母亲心脏病复发入院抢救


        牛作涛救人牺牲的事,姐姐牛新云觉得终究隐瞒不过母亲,考虑再三,还是告诉了母亲,母亲闻讯,当即发病,住院抢救。
        牛新云说,这几年,牛家连遭不幸,三年内,他的奶奶、爷爷、父亲、二叔相继去世,使他操劳一生的母亲悲痛不已,两年前又查出得了心肌梗塞。
        幸好懂事的牛作涛深知母亲的不易,虽远在广州,但只要他一有时间就会翻看营养保健方面的书,三天两头打电话叮嘱母亲要注意身体,“电话一打就是半个多小时”。   

        “弟弟往往一两天就给母亲打一次电话,很忙的时候,他就会提前跟母亲说,然后再打电话嘱咐我有时间就多回家看看。可他现在……回不来了。”牛新云一边翻看弟弟作涛生前的照片一边告诉记者,到现在她都不敢相信弟弟三天前就已经去世了。“我们天天幻想着,作涛晚上还会给母亲打电话,过两天还会回来。”   

        靠着自己的拼劲和朋友们的帮助,牛作涛在广州渐渐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生活有了稳定的收入。今年暑假,牛作涛让弟弟作东带着自己的侄女乐乐和母亲去广州玩,谁料想,这一见竟是永别。牛母见自己儿子有了出息,心里特别高兴。“母亲从弟弟那儿回来,天天乐呵呵的。”牛新云告诉记者,牛母以前没断过吃药,但从广州回来就基本上不吃了,干地里的活也不觉着像以前那样累了。   

        10月22日中午,牛新云才把弟弟的事消息告诉母亲。老人得到噩耗悲痛不已,以致心脏病突发,被早已等候在家门口的单县中心医院急救车送到医院抢救。“给母亲说之前,就怕她心脏受不了,让她吃了5粒救心丸,还是……”牛新云眼含泪花说,“母亲要是再有个三长两短,天就塌了”。

    姐姐牛新云翻看弟弟牛作涛生前照片

       

        当地政府尽力解决牛家困难,让英雄安然长眠

       

        10月22日,莱河镇镇长孟皓告诉菏泽大众网记者,他们之前也在犹豫要不要告诉老人 ,“毕竟老人心脏不好”。但经过和牛作涛的亲属商量之后,他们决定把这个消息告诉老人。“之前我们就联系好了单县中心医院,他们派了最好的医生过来,老人一旦出现问题,马上就送到医院”,孟皓说 。
        当天中午,孟皓赶往医院探视老人,他说现在最主要的是稳定牛作涛母亲的病情,让这位英雄的母亲好好生活下去,至于其它的,镇里会根据情况再作安排,“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解决牛作涛家里的困难,让我们莱河镇的英雄了无牵挂地长眠。”    

     

    (责任编辑:李 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