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山东发力精准扶贫 创新模式拓宽增收渠道
2015-03-24 16: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在菏泽召开的全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将创新专项扶贫模式,拓宽扶贫对象增收致富渠道,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出席会议。

全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4日讯(记者 郭豪)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在菏泽召开的全省精准扶贫暨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将创新专项扶贫模式,拓宽扶贫对象增收致富渠道,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出席会议。

  去年,山东省新确定了7005个省定贫困村,其中包括要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整体脱贫的3035个省级重点贫困村。按照3322元省定扶贫标准,识别出农村贫困人口520万人,并建卡立档,基础信息全部录入数据库。山东省将坚持“阳光扶贫”,对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扶贫资金监管、精准脱贫人口进退等环节公告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专项扶贫是山东扶贫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引导贫困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安全现代种养业,取得明显成效。菏泽牡丹区采取“送母还羔”,以滚动方式发展养羊业,贫困村人均收入大幅提高。引导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了多渠道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大力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创业,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参加实用技术、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授之以渔,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

  去年,针对新识别出的省定贫困村发展和脱贫致富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要求所有涉及的部门按照任务分工,瞄准贫困村,逐条逐项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将扶贫开发与教育培训、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改善住房条件、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相结合,加快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目前山东省委开展的第二轮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已经启动,省直194个单位选派617名“第一书记”和34名挂职县(区)委副书记,帮包608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员、党建组织员、致富服务员的作用,使该项工作成为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

  会议安排部署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抗旱春灌工作,深入推进高产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确保完成今年省里300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在抓好植树造林的同时,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严把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攻坚、全速推进,完成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完成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解决规划内412.32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在会上介绍了菏泽精准扶贫和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情况。菏泽现有259.6万人生活在省贫困线之下,贫困发生率达33.4%,去年有31万人实现脱贫,60万深度贫困人口基本生活初步实现兜底保障。作为农业大市,去年菏泽粮食总产达到140.4亿斤,占全省1/7,实现“十一连增”。各县区全部超过10亿斤,其中曹县、郓城超过20亿斤。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