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18232833.png
父爱如酒,初尝时,有些酸涩,有些“无情”...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专家把脉油用牡丹产业发展 建议打造“种子银行”
2016-06-19 17: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在论坛上介绍菏泽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主持论坛

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中国油用牡丹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育才介绍油用牡丹发展现状及最新种植技术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讨论组委会秘书长张利庠教授谈油用牡丹的发展走势

北京林业大学牡丹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成仿云教授分析油用牡丹及企业发展的关键技术

菏泽学院副院长刘兴坦出席会议

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工办主任房忠宪出席会议

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出席会议

中国林业经济学会油用牡丹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陈学湘讲述牡丹功能开发的第三次跃进

中国光彩集团总裁助理白豪(左)与山东伯乐庄园董事长常玉钦签订订购签约仪式

论坛现场

  大众网北京6月19日讯(记者 郭豪)今天上午,中国魅力全农产业发展论坛第十一届大赢家(AWA)分论坛之一中国首届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论坛举行。论坛集合了来自部委、高校、企业界的行业精英,就油用牡丹产业如何发展进行“头脑风暴”。菏泽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任仲义主持会议。 

  1300余名精英共商农业发展 油用牡丹产业受关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大赢家(AWA)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主办,来自国内900余名农业企业高管、200余名大型养殖场厂长、100余名有机休闲农庄庄主等1300余名农业产业精英参会,是国内顶级的农业产业研讨盛会。菏泽学院、市牡丹产业办、市农业局、市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昨天上午,李建华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菏泽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的演讲,油用牡丹因其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被视为一项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演讲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农业精英们纷纷表示“长了见识”。 

  为更好的宣传推介油用牡丹产业,第十一届大赢家(AWA)论坛专门设置了中国首届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论坛。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伯乐庄园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集合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实现油用牡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最佳途径。

  专家把脉油用牡丹产业发展 建议打造“种子银行”  

  李建华在论坛中致辞,介绍了菏泽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目前,菏泽借助资源优势,率先在全国开展牡丹产业化发展,全市基本形成了集牡丹产业技术集成、种苗繁育、规模种植、产品加工、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牡丹产业发展框架。菏泽牡丹产业具备了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中国油用牡丹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育才介绍了油用牡丹发展现状及最新种植技术。经过调研,李育才认为油用牡丹与文冠果间隔套种,能够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解决油用牡丹前期见效慢的问题,从根本促进牡丹产业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讨论组委会秘书长张利庠教授现场作了演讲,他从油用牡丹对人体的健康效益、对国家粮油安全的战略作用等方面,得出油用牡丹具有无限市场潜力的结论。张利庠教授认为,菏泽应当充分利用“差异化竞争”,围绕牡丹产业链功能,打造牡丹“种子银行”,通过掌握资源、技术、器械、人才、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引领全球牡丹产业发展,把牡丹发展为城市名片。 

  北京林业大学牡丹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成仿云教授现场分析了油用牡丹及其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 

  菏泽牡丹亮相国内顶级行业盛会 拓宽发展空间  

  “大赢家论坛是国内农业行业最顶尖的研讨盛会,菏泽市政府参与主办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论坛,对于推介菏泽牡丹产业、提高菏泽牡丹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说,参会过程中,许多国内知名企业家对牡丹的认知有所提高,对牡丹产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对菏泽牡丹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拓宽了产业发展空间。 

  山东伯乐庄园开发有限公司是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是致力于高效高端农业开发和专业农业生产服务的现代化国有企业。伯乐庄园在菏泽市成武县、曹县等地建有近万亩牡丹种植基地,同时在泰安等地建有观赏牡丹基地,在园林规划方面进行有益探索。 

  会上,山东伯乐庄园与中国光彩集团、山东晋星集团等合作企业现场签订订购协议书。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