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众多商家参与“明净关爱” 情暖环卫工

2017-12-05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12月5日讯(记者 潘涛)昨日,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发布了《你知道凌晨四点的菏泽是什么样子吗?》一文,对环卫工人工作、生活作了详细报道,引发菏泽众多爱心网友和爱心商企的关注。至此,大众网菏泽站联合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城管局发起的“明净关爱”行动再次吹响“集结号”,一天时间内,全市众多商企致电大众网菏泽站,纷纷表示,愿捐马甲、出场地,让环卫工人过上一个“暖冬”。

  看到专题报道和活动征集后,一大批爱心市民和爱心商家表态,将积极加入到“明净关爱”大行动中来。昨天,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不断接到爱心网友的留言,更有不少爱心企业致电大众网菏泽站咨询捐助事宜。

  网友“一万个大洋”留言说:“希望行人将手中的杂物丢在垃圾桶内,减少环卫工在道路和绿化带中清理,避免他们因此受伤,他们真的不容易。”

  网友“K”说:“对他们最大的捐赠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尤其在孩子面前注意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

  网友“为侯庙粉皮带盐”说:“进入12月份,天气越来越冷,光是道路每天掉落的树叶就够他们清理的了,请不要乱扔垃圾,我们冷,她们更冷。一个人最大的涵养就是不给别人制造麻烦,我承诺,我不会乱扔垃圾,并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这篇报道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们的城市离不开环卫工,他们为城市的环境付出很多,这个职业平凡但是高尚。”昨日,菏泽安泰吉利汽车4S店总经理郭海星表示,他们位于黄河东路399号的展厅将随时欢迎环工工人前来休息,还紧急定制了首批300件爱心棉马甲,并将在本周六联合大众网菏泽站举办环卫马甲发放仪式。

  除向全市环卫工人捐赠保暖马甲外,菏泽市多个爱心企业还根据自身经营范围,为环卫工人送上贴心服务。菏泽天马旅行社总经理杜华江表示,他们愿意为环卫工人提供安徽亳州一日游,名额可达400名。

  为给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热水等全面的服务,活动方还将在全市筹备设置100个歇脚点。菏泽华培教育的负责人致电活动主办方,愿意提供五完小附近(黄河路与解放街北50米路东)、长城学校(句阳路与长城路)北门东100米路南的两处办公区域,作为环卫工人的歇脚点和取暖处。

  “明净关爱”活动于去年开始启动,持续举办了向市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送爱心马甲、分批次组织环卫工人旅游等活动,温暖了一大批环卫工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现继续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

  爱心企业——单位、工厂、商店、小门市,只要你有一份爱心,我们都欢迎!哪怕只是打开大门,让环卫工人歇歇脚、喝杯水也好,欢迎大家联系我们!

  爱心志愿者——尊重、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以身作则并引导身边人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主办方将选取一定数量的爱心企业和商店,作为爱心服务点并进行公布,大力宣传。同时,12月9日,在菏泽林展馆广场,大众网将联合相关单位,为入选企业和店家颁发“明净关爱示范单位”奖牌。

  报名电话

  景总监:13905303003

  宋记者:17866698979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