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启动电动车防盗管控“地网工程”

2017-12-03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地网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刘述勤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电动车电子防盗设备

  大众网菏泽12月3日讯(记者 潘涛)12月3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办“地网工程”电动车防盗管控项目启动仪式,市民在电动车进行登记备案和安装防盗车牌及承保保险后,可利用手机APP在车辆异常状态时,第一时间发现并可一键锁车,联网报警。

  上午九点半,中华路苏宁电器广场人头攒动,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此举办了“地网工程”电动车防盗管控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开发区电动车防盗管控项目即将全面铺开。

  “地网工程”电动车防盗管控项目是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与浙江臻万科技有限公司、联通菏泽分公司、人民保险菏泽分公司等企业合作研发推广,在对电动车进行登记备案和安装防盗车牌及承保保险后,车主利用手机APP可在车辆异常状态时,第一时间发现并可一键锁车,联网报警。

  据悉,公安机关通过该项目的多重定位识别技术,可对被盗抢车辆快速核查和追踪轨迹,及时破案,第一时间为群众追回电动车,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对在一定时间内未破案找回的电动车,由保险公司为失主解决车辆被盗带来的相应经济损失。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刘述勤对大众网记者说,启动“地网工程”电动车防盗管控项目,是推动“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受群众欢迎的一项民心工程,这也更好地助推开发区立体化、网格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