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科学发展现场观摩工作会议召开

2017-12-01 2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帅猛

观摩会集中开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日讯(记者 刘进 见习记者 帅猛)11月28日至12月1日,2017年菏泽全市第二次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议召开。会议利用四天的时间,集中观摩了11个县区的66个项目,并进行了打分评议,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位列前三名。

  集中开会阶段,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孙爱军指出,通过这次观摩发现,各县区新投产了一批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的项目,一批“腾笼换鸟”项目脱颖而出,不少项目呈现出园区化发展的特征,以棚户区改造为龙头的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问题成效显著。观摩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比如工业项目个头不够大,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少,技术含量高的项目不多,县区之间项目的单体投资规模、技术水平差别也比较明显等。

  孙爱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抓招商引资的决心和定力,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招商,勇于冲到招商第一线联系客商、洽谈项目,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提高项目质量效益,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围绕“工业强市”上项目,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上项目,围绕改善民生上项目,围绕发展服务业上项目,提高项目建设水平。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强协调服务,加快手续办理,促进早开工早建设;对缺资金、进展慢的项目,要拓宽融资渠道,深化银企合作,协调解决好融资信贷问题;对进度好的项目,要严把工程质量,抓好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竣工投产。要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坚决守好“八条发展底线”。同时,孙爱军对农村改厕工作、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抓督查落实的问题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点评了这次观摩的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维俊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坚决守住发展底线。

  经过打分评议,菏泽各县区的名次排列分别是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郓城县、单县、曹县、东明县、成武县、巨野县、高新区、鄄城县。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