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对冲洒水作业改为晚上 公示信息接收监督

2017-11-29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菏泽市城管局局长王桂荣部署洒水工作

洒水车现场操作演示

  大众网菏泽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菏泽城区洒水车对冲洒水将改为晚上进行!11月28日下午,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洒水车作业模式改革现场会,对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所有洒水车驾驶员进行培训,并对洒水车作业的频次、警示音曲目等作出明确规定。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中通集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自三区的洒水车驾驶员代表,分别做了对冲洒水、前后喷淋洒水模式的演示。会上,洒水车驾驶员共同学习了《城市道路洒水作业规范》,三区洒水工作负责人分别对所负责的区域内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一致通过,将对冲洒水作业改为晚上进行。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王桂荣指出,洒水降尘是改善空气质量重要而有效的途径,同时洒水工作关系到市民的交通和生活。要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这一契机,学通、弄懂、做实,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要从平凡的工作做起,提高服务质量,担当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新时代有新要求,需要创新和改革。通过对洒水工作的改革,把服务质量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王桂荣要求,目前洒水工作一定要适应当下的形势,要以降尘为主要目的;要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确保每天洒水的次数和时间段;要根据路段的不同选择相应的洒水模式,统一洒水车警示音的曲目并控制在60分贝以下;同时要加大公开、督查和通报力度,将洒水车司机的服务路段、工作时间等信息进行公示,接受市民的监督。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市区环卫部门日常工作中,早上5:00—7:00和晚上6:30以后采用前喷加对冲的模式,上午和下午采用左右喷的模式,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持路面清洁,同时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